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荣威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深度体验

2018-01-11 13:39: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上汽荣威作为互联网汽车的领军者,当别的互联网汽车还在PPT阶段,上汽互联网汽车已经于2016年7月正式登陆上市;当别的互联网汽车还在研发阶段,上汽互联网汽车已经于2017年12月启动全球最大规模的互联网系统在线升级,引领互联网汽车进入2.0时代。

在2.0时代,升级是互联网汽车的基础能力,不能升级的汽车是古董车,“升级”成为互联网汽车的标配,能像iphone一样不断迭代升级的,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互联网汽车。

体验活动开始后,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斑马智行APP,先开启了荣威RX3的远程空调,提前荣威RX3热热身。接下来就是一个我很喜欢的“黑科技”功能了,用斑马智行APP,我竟然定位到了荣威RX3的位置,按照路线指示,我轻松找到它的藏身之处。在距离荣威RX3 50米左右的地方停下来,我用斑马智行APP中的开锁键打开后备箱,这时有工作人员往后备箱中投递任务卡片和大礼包。据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即使我在国外,也可以用APP中的开锁键打开后备箱,直接让快递小哥把包裹放后备箱就可以了,这个功能不得不说这是科技迷们的福音。



即使身在世界各地随时随地开启后备箱 能接受快递的管家

上汽荣威是互联网汽车的创行者,率先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并2017年12月28日率先启动基于AliOS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2.0空中升级。在接下来的4个月内,将有近40万辆互联网汽车陆续完成升级,这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互联网汽车在线升级——升级人数最多、覆盖车主最广、功能迭代最多、升级流量数据最大。上汽与阿里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作为首发率先升级,荣威RX3也于1月9日启动升级,颠覆百余年来“单纯依靠硬件才能实现升级改款”的汽车进化历史,创领智能出行时代。这也再次体现了上汽荣威“互联网汽车创行者”的品牌形象。

基于近4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的体验反馈,升级后的互联网汽车针对用户最关心的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手机远程车控等四大功能板块更新进化。与升级前相比,2.0版本将更注重与“主人”的友好互动。

坐进这么好看的车里,不来点好看的照片怎么行?用手机拍拍拍?这就low了!荣威RX3已经可以连无人机拍摄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连上了无人机、运动相机,按下方向盘的拍摄键,不仅能拍照片还能拍视频,前前后后所有角度都没错过。无人机从上方拍我们车内的人也非常清晰,附近一排荣威RX3也霸气入镜,瞬间感觉自己在电影航拍现场。这些照片还可以根据其拍照的位置在地图上进行标注。这么值得嘚瑟的事情怎么能放过,我们一车人立刻把大片分享到朋友圈,瞬间秒杀那些秀雪乡美景的盆友们。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们在中控大屏上选择进入车友组队模式,创建了组队密令,完成组队。组队后,我们收到了来自先遣车队路线及路况的实时播报,不安分的主驾哥们还通过抢麦功能,向队友发起语音“去星巴克XXX店”。接下来,我们收到先遣车分享的地址,按照导航前往目的地。寒冬里,一群车队开到星巴克门口,来几杯星巴克热饮,还是挺酷的。



新增更多娱乐更能视听享受全面升级

在上汽乘用车进入发展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上汽全新研发打造了荣威RX系列的又一款车型——实力派互联网SUV荣威RX3。它以全能实力,更好地满足泛85后“斜杠青年”对互联网汽车的需求,并与荣威RX5一起,完成荣威对紧凑级SUV市场的布局,刷新紧凑级SUV这个最大细分市场对互联网汽车的认知。

上海冬天很湿冷,进车后保持舒适的温度非常有必要。“你好斑马,打开座椅加热”,坐在主驾的哥们发令了。听说荣威RX3系统升级后,副驾的指令它也能听懂。“你好斑马,我的座椅也有点冷喔。”我也来试试。机智的斑马竟然能识别主副驾方位,蹭蹭地立马启动副驾驶加热。没想到斑马还能识别男女声音,我说一句“我想哭”,它幽默回复“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主驾爱抽烟的哥们说了句“我要抽烟”,荣威RX3的天窗、车窗瞬间打开,并且开启车内外循环模式,车内一点烟味也没有,这让闻不惯烟味的人,再也没法挑刺了。



成语接龙互联游戏 人机交互的完美体验

基于“进化和升级”,荣威RX3搭载了与通用联合开发的新一代高效蓝芯1.3TDI双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NSE 1.6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爱信全新第三代6AT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其中,荣威RX3 CVT车型采用的爱信新一代8挡模拟变速,拥有88% 同级第一传动效率,媲美豪华车型。荣威RX3树立了同级品价比标杆,为年轻消费者带来颠覆十万级SUV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