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软睿驰发布ADAS量产产品及NeuSAR

2018-06-22 12: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18年6月21日 中国·苏州】今日,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睿驰”)正式发布其最新一代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量产产品,多款采用该系列产品的乘用车也正式投入量产。该系列ADAS产品集成了恩智浦视觉处理器S32V,首批投产车型为一汽奔腾SENIA R9,预计在未来2-3年内该产品搭载车型量产的数量将突破100万。同时,东软睿驰NeuSAR产品也正式发布,它是一款跨平台、通用性强、硬件适配率高,并支持应用级开发的整车基础软件平台。这两款产品的发布,表明了东软睿驰在自动驾驶、电动化等领域加速进入国际市场竞争的决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 (右二)、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应用室主任范莉娟(左一)、恩智浦半导体汽车控制器和处理器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易生海(左二)、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博士(右一)联合启动产品发布

东软睿驰本次发布的ADAS量产产品属于L0~L1级别的自动驾驶产品,支持报警类和控制类功能,包含M.BOX与X.CUBE两个系列,其图像处理引擎芯片采用恩智浦公司的产品S32V,是基于恩智浦该芯片方案的全球首款量产版ADAS产品。该产品具有高集成度、高灵活性和可扩展的特点,并满足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与相关法规要求。同时,该产品也正在扩展L2级别功能。

近年来,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迅猛,除原型研发外,量产产品也在不断投放市场,更先进的功能、更安全、更触手可及的产品与体验成为汽车厂商、大众消费者追逐的热点。东软睿驰发布的该系列ADAS量产产品,将满足当前市场对L0~L1级别自动驾驶量产产品的旺盛需求,标志着东软睿驰以高性价比的产品正式进入国际同级别产品的竞争。

东软早在2004年便开始进入ADAS领域,是国内最早进入该领域的企业之一。早在2007年,东软就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委员会(ISO/TC204)成员,是ADAS领域、AD(自动驾驶)领域的中国代表、是国内ITS标委会的副主任委员。2015年东软睿驰成立后,在ADAS、AD领域依托东软多年的积累与技术沉淀,明确了基于可量产芯片与传感器逐步释放自动驾驶产品的技术路线,此前已量产多款主打ADAS警告功能的乘用车、商用车产品,预计2020年还将量产L2级以上的产品。

本次同期发布的东软睿驰NeuSAR产品,是基于AUTOSAR(AUTOmotive Open System Architecture,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研发制作,为自主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OEM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面向下一代汽车通讯和计算架构的系统平台,包含AUTOSAR、AUTOSAR Adaptive及系列开发系统工具。NeuSAR是面向量产的基础软件平台,与恩智浦提供的面向量产的硬件方案相结合,未来可以为双方客户提供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

伴随软件在汽车中所占价值比重及复杂程度的不断提高,急需新的汽车基础软件平台来推动汽车软件标准化、实现汽车软件的可拓展、可升级、可量产,以及实现“标准化车辆控制”。东软睿驰NeuSAR的发布,将填补中国在汽车基础软件领域的一大空白,为未来汽车在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系统开放化、功能拓展化和生产标准化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控制器和处理器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易生海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控制器和处理器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易生海表示:“恩智浦在汽车电子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经验,此次集成了恩智浦最新自动驾驶视觉处理系统的ADAS产品实现量产,体现了恩智浦对自动驾驶市场的深刻理解力与洞察力。恩智浦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厂商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实现安全舒适可靠的智能驾驶驾乘体验,与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安全、互联的汽车行业创新变革。”

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博士

东软睿驰总经理曹斌博士表示:“汽车产业正在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网、共享化的趋势迅猛发展,东软睿驰的战略部署与这些趋势不谋而合。本次推出的ADAS量产产品及NeuSAR产品体现了东软睿驰深刻洞悉产业未来、不断将领先技术转化为功能安全的产品的能力,以及加速进入国际市场的决心。未来东软睿驰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通过为下一代汽车提供产品、平台与关键技术,致力于实现人类自由出行的梦想。”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