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大运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前景可期

2020-10-09 10:2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nzuo

大运汽车是个传奇,可在当年大运从摩托车行业转型造重卡时,大家只当成一个传说。

2009年前后,当时已经有几个进入重卡行业的搅局者折戟沙场,其中既有大型国有汽车集团,也有工程机械行业巨头,还有民营其他行业领域企业转型及卡车专用车上市公司,哪一个的实力和背景都比大运显赫。当名不见经传的大运重卡面世时,国内的重卡格局已经基本定型,留给大运的机会少之又少,当时没人相信大运重卡会成功。十多年过去了,大运硬是凭着向命运挑战的坚定信心,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只用了短短几年就昂首迈进了重卡前十的行列,并在运城、十堰、成都建成了重卡、中卡、轻卡生产基地,2019年重卡销量稳居行业前八,中卡销量一举夺得行业第二。

当人们还没从大运商用卡车奇迹般成功的惊叹中回过神来,2020年9月19日,大运新能源汽车远志M1、远略S1正式投产下线,标志着大运正式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这一回,相信没人再敢质疑和忽视大运的造车能力了。

大运汽车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能成功吗?答案是肯定的。

回顾大运汽车的发展史,认识到掌舵人远勤山的远见卓识,就不会认为大运商用卡车的成功是一个偶然。此前,各大媒体记者曾多次采访过远勤山董事长,他的朴实低调下隐藏着一颗志存高远的决心和信心。谈起创业转型的话题,他总是喜欢用土壤、雨水和种子来比喻:“就像我经常说的,如果没有政策的好土壤,种子是很难发芽的,更谈不上茁壮成长了,这是大环境,更是大前提。另外,就是我们自身的努力了。只有好的土壤,你种子不努力,不往土壤里面钻,也长不出来。所以说有了国家的好政策,自己还要努力。什么事情都要有因果关系,没有因就没有果。”

现如今大运集团进军乘用车领域,无论是战略条件、基础条件,还是人才团队、市场机遇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把握新能源汽车机遇,远勤山董事长曾表示,燃油车领域发达国家比我们早发展了那么多年,我们要赶超难度很大,但新能源汽车国外也是刚开始,在这个新赛道上,大家都处于同一条起跑线,只要自己努力,赶超相对就比较容易了。

那么以前毫无新能源乘用车制造经验的大运,凭什么来玩转这个市场。

远勤山董事长表示,单靠情怀和热情,做不好市场。大运新能源汽车的驾乘体验感特别好,其中,大运MPV远志M1既能当商用车,又能当家用车,宜商宜家,座位可以多样化布置,支持4座到7座布局,实现多功能用途。他坦言自己驾乘过众多豪华品牌汽车,但相比较而言,感觉还是远志M1驾乘最舒适。远勤山董事长对大运新能源汽车非常自信,并表示,“如果以后谁看到我单独一个人的时候开的不是大运新能源汽车,奖励100万。”

活动现场,大运新能源汽车远志M1、远略S1一经亮相便引起现场热议,无论是从配置参数来看,还是产品性能来看,大运新能源汽车都称得上表现优异。远略S1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95/1685/1595mm,轴距可达2410mm,圆润可爱的造型让现场媒体直呼漂亮;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双电机,二驱和四驱,最大功率可达68kW,新车NEDC续航里程接近300km,和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远略S1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动力性、安全性和行驶稳定性。远志M1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0/1860/1780mm,轴距可达2880mm,主打商旅和二孩家庭市场;动力方面,远志M1搭载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的电动机,电池容量73.7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405公里,另据官方介绍,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远志M1续航远高于4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竞争力。对此,大家也进一步明晰了远勤山董事长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与勇气。

市场认可的产品,就是好产品。山西省委、运城市市委领导对大运新能源产品信心满满,在大运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现场,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鼓励大运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绿色发展,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蹚出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为大运新能源汽车下线点赞,并表示接下来将与丁小强书记一起带头乘坐大运新能源汽车出行,为大运新能源汽车代言,他还鼓励大运汽车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最优良发展环境,为大运腾飞插上矫健的翅膀。

都说山西人自古善于经商,且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大运大力发展新能源乘用车可能是走了一步“险棋”,但更多的却是顺应了行业发展、时代发展的大方向,从长远来看,远勤山董事长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有着二十多年在摩托车、商用车行业的市场积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政策环境较过往也有所调整,企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山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更有远勤山董事长这样一位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的掌舵者,厚积薄发,大运新能源乘用车发展前景令业界看好。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