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年近40,他依然选择做生活的开拓者

2020-12-28 10:41:4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常言道,四十不惑,如果没到四十,是不是也能不惑?杨宝喜,80后一枚,度过了“35岁”这道坎后,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再“迷惑”。杨先生从事的是外贸出口行业十五年,从大学毕业后在港口从事基础的报关员岗位,凭借自己的打拼一步步到公司业务主管。“还记得刚入行时,公司的单量大,客户资料不清反复变更确认客户,每天加班到凌晨”。回忆起年轻时为事业打拼,杨先生不禁感慨。

80后的杨先生不是第一批“外贸人”,但他说当下外贸行业,甚至是许多行业中的中坚力量更多是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他们是属于“85前”有老一辈的不怕苦的精神,也有着新一代勇于开拓的精神。

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当问及这个问题,杨先生是这样回答的。 “年轻的时候忙着工作,即便是恋爱的时候心里想的也是工作,如今年近40,家里也有了2个宝宝,现在就想把更多的时间给到家人”,这是杨先生的原话。关于“理想中的生活”,许多人都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愿景,而杨先生的回答却很朴实。

到了将近不惑的年纪,什么样的生活是杨先生想要的,那就是工作日早点下班回家陪伴家人,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出门自驾。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和公司的中坚力量,杨先生不会像许多年轻人一样给老板留下“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肩上的担子让他只有周末才能抽出时间陪伴家人,相信这样的状态也是更多人真实生活状态的映照。

生活的开拓者

或许骨子里对于“探索未知”、“开拓进取”的向往,杨先生给公司开拓了许多新的渠道。而这种性格的杨先生在朋友的带领下偶然接触到自驾后,便爱上了“自驾”这种充满“探索”和“开拓”的生活方式,于是“购车”顺理成章地被提上了日程。

杨先生说他一直是一个“理性派”,但是雪佛兰开拓者着实让他“感性”了一把。“在敲定车型前,我和太太也做了不少功课,购车的2个硬性指标——必须能6口人出行,另外就是通过性够强。我们先后也看了一些硬派和城市SUV,像帕杰罗汉兰达途昂等等,但是都不是特别满意。” 杨先生说到。

开拓者上市前,杨先生就注意到了这款车,把它列入了备选清单,也做了不少功课。而真正去到展厅后首先打动他和太太的确是开拓者的“颜值”。杨先生说自己作为一个“理性派”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合眼缘”是杨宝喜和太太对开拓者评价。

其实相较于市面上中大型SUV普遍中庸的设计风格,开拓者汲取了雪佛兰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的造型素,用锐利的线条展现出纯正美式SUV充满力量感的造型。相信这也为什么展厅的实车能够吸引杨先生和他太太的原因。

杨先生表示,由于是开拓者刚上市他们就去到了雪佛兰4S店,当时只有展车并没有试驾车。在展车上体验车辆的空间,了解配置后直接就交了定金,选择了顶配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 7座擎版。

开拓者谈开拓者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开拓者,但每个人选择的方向都有所不同。对于杨先生来说,前面十几年他把精力放在了开拓事业上,而未来他想把更多精力放在开拓生活的边界。有了开拓者后,杨先生几乎每个周末都带着一家6口自驾,离开城市去亲近自然是他带着家人现在最想做的事。

“硬派越野能走的路,开拓者一样能走”。当和杨先生聊起自驾时候,他有些兴奋地说道。其实杨先生最后选择雪佛兰开拓者,四驱系统同样是说服杨先生埋单的重要原因。杨先生表示他的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 7座擎版开拓者,四驱系统能够比肩硬派SUV,普拉多能淌过的河,开拓者一样能过去,帕杰罗能过的坎,开拓者也能翻过去。

开拓者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分配,这意味着在紧急变线,转弯等情况下,动力能够更好的进行主动分配。而在非铺装路面行驶,后桥左右轮的扭矩可以根据行车电脑的分析进行主动分配,避免了普通都市SUV车型在附着力小的车轮上出现动力流失,极大的提升了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

有了开拓者之后,杨先生与家人的关系更近了。杨先生说到:“没有机会参与老大的成长,再也不能错过老二的童年,现在每个周末都带着他们和老婆,父母一起去郊外,有了开拓者以后整个家庭的关系也更和睦了”。 在接近四十载的人生路上,杨先生一直在扮演一个“开拓者”的角色,从上学到工作,再到家庭,努力做好每一步。前行、探索、稳健这些词能够用来形容杨先生一路走来将近40年的人生,而用来形容雪佛兰开拓者同样恰如其分。

开拓者和家人

车主杨先生对于开拓者的喜爱无溢于言表,而杨先生的家人谈起雪佛兰开拓者也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但每个人对于雪佛兰开拓者又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Q:太太对于雪佛兰开拓者是否满意?

A:当初选择开拓者的时候,是我和太太一起去4S店选的车。她虽然有驾照,但是对车的了解也不多,更多是觉得开拓者的造型好看。平时她也会开这台车去接送小孩,还记得有一次她和我说开拓者这么大的SUV没想到这么好开,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让她把车周围看的清清楚楚,很多开大车的家长不敢停的车位,她都能一把停进去。

Q:长辈对于雪佛兰开拓者是什么态度?

A:去4S店看车的时候没有带着家里长辈一起去,毕竟看车试车也是辛苦的事。当初我和太太坐上了展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我们都觉得这车行。提车后长辈上去试了试也觉得不错。老爷子和他说这台车上下车的空间大,不用弯腰,座垫也厚实,第二排椅背还能调节角度,他非常满意。后来带着全家去郊外自驾,经常都是2,3个小时的车程,老人也没有腰酸背痛。

Q:孩子最喜欢雪佛兰开拓者的地方是哪里?

A:家里的大儿子最喜欢的是开拓者的车机系统,每次他坐在副驾驶都喜欢把手机连在车载系统,用8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听歌,他说这是家里最高级音响。后来他渐渐的不用手机连车机系统了,直到后来才知道车机里自带的音乐程序比他手机上音乐APP曲库还全。

谈及“雪佛兰开拓者”时,许多人仅仅把它当做一台普通的城市SUV,或许很多人它不甚了解。但当开拓者车主谈起开拓者时,他们聊的不仅仅是一辆车,更多的是对于美好生活方式的渴望,而杨先生这样勇于突破,敢于开拓生活新边界的车主相信在全国还有很多。勇敢向前,用于突破,你也将成为生活的开拓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