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全新EQE纯电SUV正式上市

2023-05-29 15:38:5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奔驰全新EQE纯电SUV在海南万宁的日月湾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8.6万-63.06万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表示:“随着全新EQE纯电SUV的上市,2023年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将拓展至17款,为中国客户提供当下市场最丰富的豪华新能源产品序列。”

\

新车基于梅赛德斯-奔驰EVA纯电平台正向开发,是首款基于该纯电平台国产的SUV车型。定位中大型豪华SUV,全系标配双电机以及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13公里。

\

外观部分,新车沿袭了EQ系列车型的设计语言,“一弧到底”的弓形车身设计,带来0.25起的超低风阻系数。“暗夜徽”前进气格栅,贯穿式LED灯带,醒目大气。

\

可以选装260万像素的数字流星雨大灯,该套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变换光束,解锁时可以实现流星雨灯光效果,将仪式拉满。

\

全新EQE纯电SUV轴距为3,030毫米,长度/宽度/高度分别为:4880/2032/1679毫米,沿续优异空气动力学调校,实现了0.25起的极低风阻系数。19英寸或20英寸轮毂与车身外缘齐平。车尾配备了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造型饱满圆润。亮点在于创新的LED灯组,内部为弯曲的3D螺旋形状。

\

全新EQE纯电SUV采用数字化座舱设计,提供5种不同的内饰配色,可选装的MBUX超联屏,宽度达到141厘米,三块显示屏几乎无缝融合在一起。12.3英寸OLED前排乘客显示屏拥有独立控制界面,12.8英寸OLED中央触控屏幕悬浮于带背光的星徽饰板(500 4MATIC特别版车型配备)之上,电动艺术风格内饰组件未使用任何动物皮革制品。

\

“畅新空气护盾”也是一大亮点,HEPA过滤系统(高效空气过滤器)具有非常高的过滤水平,清洁从外部进入车内的空气。64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提供10种动态的中国自然美景特色氛围主题;中国专属的整车NVH优化,通过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及整车声学包,打造专属的私密空间;配备柏林之声立体环绕音响系统,带来良好声音美学体验。

针对中国客户增加10项专属配置,包括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纯电EQS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

全系标配双电机及4MATIC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858牛·米,百公里加速最低5.1秒,无论电量多少,表现始终如一。电池最大容量96.1千瓦时,带来最高613公里的CLTC工况续航。自主研发的创新电池管理系统,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标配的热泵系统可利用三电系统余热为座舱供暖,增加续航里程。

新车搭载的最新一代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倒车影像的智能泊车系统和限速辅助系统等。通过仪表屏的屏幕,驾驶员可以全屏查看驾驶辅助系统的状态和信息。

\

全新EQE纯电SUV全系标配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如有发生潜在的正面和后面碰撞时,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撞保护功能(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提供)能够与其他预防性安全举措共同形成一个车身防撞缓冲区。新车完成超过15000次仿真模拟碰撞150次实车碰撞

新车采用四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设计。可选配带自适应减震系统增强版(ADS+)的空气悬挂(AIRMATIC)(未来提供),可将车辆底盘抬高30毫米,以增加离地间隙。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除“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驾驶模式以外,4MATIC四驱版本车型上提供了“越野”驾驶模式。此外,全新EQE纯电SUV还可配备转向角度最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

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第8位成员,同时也是EVA 纯电平台首款国产纯电 SUV,全新EQE纯电SUV的上市,进一步夯实了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阵容的实力。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