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试驾2023款星途追风1.5T

2023-05-29 15:42: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定位于高端品牌的途,自诞生后的发展轨迹,可以说是令人失望的,多年的发展,并没有在品牌高度上与母品牌奇瑞拉开身位,缺乏打造爆款车型的能力,但星途旗下,并不乏口碑出众的车型。

星途追风,也就是星途品牌采用新命名之后的星途LX,定位于紧凑级SUV,不久前刚刚迎来中期改款,与前作相比,新车在多方面提升显著,很见改款诚意。设计方面,2023款星途追风依旧保持着典型的品牌设计特征,比如嵌入式的EXEED品牌标识,依旧在熟悉的长条形上格栅位置,并与两侧狭长的4灯源灯组进行融合。前包围的设计则非常具有攻击性,两侧装饰区域以及格栅处的横向饰条,有着相当出色的视觉效果,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能很好的表现层次感。

侧面设计在细节上的植入并不多,但造型修长,线条流畅,下窗线和腰线略微上扬,呈现俯冲姿态,C柱下窗线则提拉明显,使得侧面观感不那么沉闷。花瓣状轮毂造型,与侧面整体融合度良好,225/60 R18的规格也比较厚道。尺寸方面,星途追风长宽高分别为4538/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

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灯罩做轻微熏黑设计以提升运动质感,尾部横向线条运用较多,将型面做横向切割,凹凸有致富有力量感,匹配双边共两出式矩形排气口,运动氛围也拿捏到位。

内饰则基本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更加简洁,偏简约风设定,智能与科技的氛围更加浓厚。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没有做任何造型上的刻画,笔直走线横贯左右,中间一条撞色饰条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做工、用料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属上层表现,无愧于星途豪华品牌定位,材质上利用饰板、皮质加缝线刻画细节上的精致感,除了拨钮挡把区域按键外,包括方向盘多功能按钮、空调调节按钮等放弃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将简约风演绎到了极致。

智能科技方面,星途追风配置有24.6英寸的悬浮环绕式曲面屏,且全系标配升级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Lion5.0雄狮智云生态系统,同时,屏幕显示效果进步明显,即便在强光下也能清晰显示,触控灵敏度以及字母菜单逻辑也进行了重新优化,整体操控更加流畅丝滑。而功能性方面,Lion5.0雄狮智云生态系统已是饱受好评,预置常用车载APP的同时,拓展性也十分可观,交互方面则支持一次唤醒的智能语音,能控制绝大多数的车载功能,且识别准确,反应迅速。

虽然星途追风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但整体质感偏舒适家用,填充物厚实且柔软,表面皮质触感出色,座垫以及靠背侧翼包裹性相当出色。后排则得益于不俗的车身参数,无论是腿部、头部还是横向空间均较为充裕,且后排座垫长度、头枕等没有任何缩水,给予大腿的承托性很充分。后排中间位有一定落差,但中央地台隆起并不严重,基本上保证了满员是全部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1.5T引擎,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了可模拟9速的CVT无极变速箱,底盘方面则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

就数据而言,这台1.5T引擎并不出众,在同排量引擎中也并不亮眼。

实际试驾中,这套动力总成走的也是安分路线,无论是起步阶段的油门响应还是途中再加速能力,都调校的相对中庸,日常稳稳的开,相当的佛系,输出特性渐进连贯,易于掌控。但如果途中深踩油门,这台变速箱的模拟降挡动作还是十分果断的,转速提升很快,同时能够获得持续的加速能力,推背感不夸张,但动力输出完全可以满足高速时的超车,不会拖泥带水。

相比动力性能,星途追风的下盘功底和行车质感,绝对可以给到一个很高的分数。中高速巡航时底盘非常稳健,且始终伴随有细腻的阻尼感,对路面细碎振动的处理也相当成熟,颇有德系车的厚重质感,较之以往进步明显,可见这次中期改款,星途在行驶高级感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除了底盘带来的高级感,星途追风的静谧性和转向手感也比较出色,着车后基本察觉不到引擎的工作状态,在柏油铺装路面高速行驶,轮胎碾过地面的声音传入车厢后沉闷厚重,且听不见任何异响。

转向力度轻盈但回中性很棒,转向后回直道,只需要给予一定的摩擦力,方向盘就可以在掌间细腻回正,而车头对转向指令的响应也很直接,既不贼,也不懒,同时与底盘质感非常契合,调校相当成熟。

此次星途追风的中期改款,延续了星途的过往风格,将大量精力专注于综合产品力的内在提升,尤其是动态表现较之以往有着显而易见的进步,这很符合奇瑞系“理工男”的一贯特点,但问题是,内在的进步与提升,都得是品一品后才能咂摸出些许滋味,如何让旗下车型看起来就很“值得买”,也是星途亟待解决的问题。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