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静态体验凯迪拉克GT4

2023-05-30 13:06:3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对于凯迪拉克的CT系列和XT系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不过今天要聊聊的却不是这两个系列的车型,而是全新的凯迪拉克GT4——这又是一款瞄准年轻消费市场的轿跑式SUV车型。此次实拍的车型有两款,分别为1.5T车型和2.0T车型。

我们先来看看2.0T车型——毕竟看上去更帅一些。

凯迪拉克GT4采用了概念车ESCALA的经典设计语言,官方也称之为“ART & SCIENCE”,尽管有了一些变化,但依然很凯迪拉克。从盾型格栅,到直列式LED灯组,都传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的经典风格,只要哪怕远远的看一眼,也能轻易的辨认出其身份。

这辆GT4 2.0T车型上,中网采用了高亮黑色烤漆的网状设计,加上底部同样亮黑的运动包围,依然刻画了一副“黑武士”的模样,视觉冲击感极强。

而1.5T车型的前脸则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而底部的护板这是采用亮色设计,这也体现了美式豪华的传统基因。

来到侧面,车身线条依然保持了凯迪拉克特有的凌厉,G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mm*1878mm*1535mm,轴距为2800mm。

双色车身设计和悬浮车顶无疑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而最亮眼的,要数前轮Brembo四活塞红色运动卡钳,和红色的车身形成呼应,既能带来激情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提升了制动的效果。

再来看看1.5T车型,则采用了同色车身设计,并配有镀铬装饰条,加上密条幅式的轮毂,体现了都市精英该有的精致感和豪华感。

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贯穿式黑色饰条在视觉上让车尾更舒展;飞翼式尾灯依然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同样采用亮黑烤漆的下包围,配合双边四排的设计强化了2.0T车型的身份。

而1.5T车型的车尾则没有太大变化,亮色的下护板和双边双出的排气同样也能带来不错的运动感,这也符合凯迪拉克品牌的定位。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凯迪拉克GT4车内采用了环抱式游艇内饰设计,看上去简洁而高档,黑白拼色的配色加上大量的红色缝线,给座舱添加了更加运动激情的氛围。

另外,作为豪华品牌,上乘的用料是必不可少的,车内采用大量的真皮软包、以及碳纤维材质的装饰板都进一步提升了座舱整体的质感。而悬浮控制区的门斯之盾晶钻旋钮这种凯迪拉克的经典设计元素,自然也是没有缺席的。

凯迪拉克GT4的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式设计,按下去会有反馈,值得点赞;另外,作为运动车型,又怎么能少得了换挡拨片呢?

新车内饰最大的亮点,绝对要数它搭载的这一块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拥有8960*1320的分辨率,以及271PPI的像素密度,能够带来十分细腻的视觉体验。

另外,中控屏内置了目前最高级别的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不仅支持5G车联网、CarPlay手机互联,拥有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等丰富的娱乐系统;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

至于1.5T车型,内饰同样采用了环抱式游艇内饰设计,不过在配色和材质上与2.0T车型有所区别。GT4 1.5T车型采用灰白拼色的配色,配合上大面积的镀铬、真铝以及全新Piping缝线工艺,尽管看上去不那么有激情,但却让座舱内极简风的精致感瞬间拉满。

乘坐方面,不得不说,真皮包裹的座椅质感还是非常棒的,坐垫的填充物的软硬也比较适中,不过座椅的包裹性一般——当然,要是按照一辆豪华紧凑SUV的属性来看,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GT4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分别为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270Nm。两种动力车型全系匹配9AT变速箱及48V轻混系统。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GT4采用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2.0T车型还将提供四驱车型供用户选择。

写在最后

个人觉得,抛开调侃性质的“洗浴中心”标签,如果汽车也按时尚分类的话,凯迪拉克无论从设计上,还是驾驶感受上,都能算一个个性十分鲜明的轻奢潮牌,所以,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个有个性、有审美的年轻人,或许这款GT4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