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年底购车需理性,盘点几款最热销七座SUV

2016-10-14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gggg.

随着秋风起、天气转凉,车市进入了年底销售旺季,十一期间,各品牌纷纷打出促销牌,争夺“金九银十”市场份额。作为近几年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七座SUV代表,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一直表现不俗,而道奇酷威凭借2016款旅行版上市热度不断攀升,成为家庭七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今天,小编就帮打算近期出手的准车主们,理性对比一下这三款热销七座SUV!

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28万)

汉兰达是国内“大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自2009年引进国内至今累积了一定的保有量,同时丰田品质稳定的形象、品牌影响力等都助长汉兰达在市场上的地位。动力算是汉兰达的最大卖点,新采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推动汉兰达仍然拥有一定的性能表现。至于3.5L发动机个人则不推荐,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73马力,峰值扭矩为335牛?米,与2.0T的差距有限下仅具备象徵意义。

汉兰达标榜着更优异的操控性,而促成这样的进化,主要要归功于悬挂系统的强化、最适化的电子辅助方向盘以及四轮驱动车型的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系统。汉兰达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双A臂的悬挂系统;而悬挂系统中的弹簧和避震器都特别针对汉兰达的操控需求而进行调校。至于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四驱系统则够提供100:0至50:50的前后轮输出比例,至于后轮的输出要如何调整,是借由车速、方向盘转向、油门开度等信息决定。此外,电动助力转向也同样得到加强和优化,从而为汉兰达的操控特质进一步加分。

安全配备方面,汉兰达标配了8具气囊,并拥有了ESC电子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刹车力道分配系统、ABS防刹车锁死系统。全车系亦标配了倒车显影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而四轮驱动车型也拥有了AWD Lock四驱锁定功能。其他主动式安全配备则包括BSM盲点侦测系统、车道偏移警示、后方交通警示以及碰撞警示系统。

福特锐界

(指导价:24.98-42.98万)

锐界,是长安福特翼虎翼搏之后,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其定位是一款中型SUV,尺寸也要比老款进口版锐界更大,并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设计方面,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家族设计,大气中不失精致感。整车侧面的线条极其富有张力,结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将美系肌肉车的力量感展现的淋漓尽致。旗舰级车型的后窗还采用了隐私的设计,同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以及配备了全新双五辐样式的20寸铝合金轮毂。而车尾的造型更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不过尾灯并没有延续北美版那种贯穿式的设计,但内部的结构也非常炫丽,在夜间点亮时能获得极高的回头率和辨识性。

锐界规划有2.0T及2.7T动力,其中 2.7T 的329匹最大马力直逼性能等级,7.5秒的0~100公里加速也绝非虚设,从2500转就能涌现的475N.m扭矩更是这类7座SUV所看重,但其实市场主力2.0T就已经拥有245匹的最大马力,350N.m最大扭矩更能在1750转输出并延续至4500转,应付锐界近2吨车重也算游刃有余。

这么说好了,相较于锐界2.7,锐界2.0在性能表现较为均衡,由于锐界2.7的最大功率已达327匹,所以无需大脚油门就能涌现明显推力,对比庞大身躯一时会让乘客感到有些不科学。然而锐界2.0便显得自然许多,深踩油门然后听到发动机运转声浪,最后提供线性的加速性能,举锐界2.0这么一款7座SUV能将百公里加速控制在10秒之内已是水准之作,锐界2.7则用来满足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买家。 其实这是产品策略下所衍生的问题,他们之所以担心锐界2.0是否动力不足,原因在于福特还规划了锐界2.7,这会让人误解是不是因为2.0不敷使用,必须另外规划2.7补齐战力,让福特的美意打了折扣。反观汉兰达仅提供一款2.0动力就不会有这样的疑虑。

道奇酷威

(27.49-37.29万)

与前面两款7座SUV不同,道奇酷威拥有不少唯一,竟然是唯一的 “进口身分”,同时也是唯一同时拥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选择的车型。

起源于美国的道奇品牌拥有悠久的历史,而旗下的酷威车型则诞生于2008年,随后便引入中国市场,凭借美式SUV的硬汉造型和良好的空间实用性,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就外观设计而言,新款道奇酷威依旧保持着经典十字前脸,规整的方正造型充满了美式SUV的气势,脚下的19寸轮毂恰到好处,令整车大气沉稳。在车身尺寸方面,酷威的车身三围是4910*1878*1751mm,整车轴距达到2890mm,这也保证了足够的车内空间。

笔者推荐的道奇酷威2.0TD四驱柴油版,搭载Multijet2 2.0TD柴油发动机,来自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其是著名的小型柴油机研发和制造商,在国际柴油发动机领域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千瓦)/40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750rpm,超出顶配3.6L V6车型342牛·米最大扭矩数据。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8.3L/100km,80L油箱容积理论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63km。

这也能让人看出,柴油版本的道奇酷威在大扭矩的特性下,在与同级对手在全车满员的情况下,将拥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现,你不用担心有种小马拉大车的窘境,因为柴油发动机本就是为了拖拉重物而生。而柴油发动机的转速也远比汽油发动机更低,所以可以拥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现,一方面也能替车主节省下不少养车费用,963km的最大续航里程轻松冠于同级车。

底盘方面,酷威2.0TD柴油版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与3.6L车型相同,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完全依靠电脑自动完成动力分配,车内没有任何四驱系统的控制按键或旋钮。在附着力良好的路面情况下采用前轮驱动形式,当前轮打滑时系统会将部分动力分配至后轴,对于较难克服的路面及环境也不成问题。而全系标配刹车辅助系统(BAS)、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加上进口车的高品质,让酷威的安全性耐得住考验。

酷威以其纯进口的身份,以及高度家用化的车内配置选择(后排液晶屏影音娱乐系统、自带2个儿童安全座椅),同时柴油发动机也是一个比较少见的亮点。七座车型更适宜家用,带上一双儿女和父母其乐融融。近期酷威还推出“双零”金融政策,贷款购车1年利率与手续费全免,如果你去4S店咨询一下,说不定还能得到一个诱人的优惠。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