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2017-05-26 15:1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高校青年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始终如夏日的艳阳般火热,2017年5月25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本场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多所高校的30支团队/选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康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电控制方向讲师李传昌、华东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讲师陈嵩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康慧副主任在认真观看作品展示之后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很多选手的想法和创意都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参赛作品体现了创新精神和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康慧主任感叹道,当代大学生是时代的弄潮儿,是未来的新生力量。虽然来自不同的院校,学习不同的专业,但是相信选手们都能在作品中加入更多体现时代发展的素,提出更有价值的理念,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康慧副主任现场点评)

李传昌老师建议选手充分贯彻“互联网+”的概念。他指出,当下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方向、人车交互体系的建立、车联网大数据的运行等无不体现了“互联网+”的概念,选手们要多思考、多实践、多创新,避免对这一概念的理解流于表面,将其应用于具体问题的解决之中,找到自己的作品与“互联网+”的契合点。李传昌老师感叹道,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应该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多学习新知识,多掌握新技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推动传统汽车行业的升级;在以后的比赛中,希望各位选手能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李传昌老师现场点评)

陈嵩老师表示对这次大赛非常关注,在本场比赛的点评中,他建议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多进行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充分考虑影响顾客购买行为的各项因素。同时也要全面透彻地进行市场分析,掌握大量的有效数据。

(陈嵩老师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屈文豪同学以 “智色双旋”的理念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方喜玲同学在作品中展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快停”智能城市云端停车系统,获得本场初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赵宁同学凭借符合实际、易于实施的营销方案获得了本场初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一直在助推高校双创事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力争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激励高校学子进行双创实践,服务国家双创战略和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