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福特汽车测试新技术缓解日常通勤压力

2017-06-30 13:4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福特汽车正在测试“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技术,帮助中国的都市上班族减少路遇红灯的几率,将每天在路途中所花费的时间减少多达20%

未来技术——通过将车辆与来自交通基础设施的数据相连接可以减轻交通堵塞,降低通勤时间,缓解道路拥堵压力,降低油耗及尾气排放

中国上海,2017年6月23日 —— 在中国,都市上班族每日在通勤路上都花费很多时间在等待红灯,希望信号灯尽快转变成绿灯。如今,福特汽车正在测试一项新的技术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期待。

这并非遥不可及。福特汽车相信,在未来,驾驶者们可以使用这项新技术减少红灯等待时间。中国的驾驶者每天平均花在路上等红灯的时间大约20分钟,而这项技术有望改善他们在路上的通勤状况。

福特汽车移动出行工程师正在测试新的“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V2I)技术,该项技术智能化地将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连接在一起。目前,测试工作正在包括上海国际汽车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在内的一些测试点进行,示范区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可直接与测试车辆互联,实现交通状况数据共享。

“试想一下,你每天上下班路途中花费在等待红灯的时间会大大缩短,”福特汽车公司欧洲与中国区自动驾驶研发经理Thomas Lukaszewicz表示,“正在研发的‘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技术将有望使你的通勤更加顺畅,节省宝贵时间,从而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

如果测试获得成功,福特汽车将会在未来车辆上应用这项新技术——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TLOSA)系统。该系统通过监测从交通基础设施传输的有关前方交通状况数据来测定交通信号灯的切换时间,并告知驾驶者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可以减少红灯等待时间。

用于测试新技术的福特测试车辆将数据发送接收器安装在后备车箱内。另有测试设备通过语音提醒和屏幕显示为测试驾驶员提供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信息。

互联系统依靠安装路边交通信号灯和高架构台上的监控和数据发送器收集和分享实时交通信息。基于信号灯的车速引导(TLOSA)系统使用这些数据来计算行驶途中的合理车速,从而减少红灯等待时间,避免交通拥堵。

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福特汽车将用于开发车辆驾驶辅助技术的投资增至三倍。这些技术包括侧方停车辅助、车道保持和车速管理等,以缓解驾驶者们在应对较为挑战的交通状况时的压力。 “

我们相信消费者们会喜欢这项新技术,”Lukaszewicz表示,“试想一下,你可以把等红灯的时间用来做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技术被广泛应用,道路车流将更为顺畅,交通拥堵将大大缓解。 “如果汽车制造企业和交通运输部门都采取这种技术,为消费者带来的益处将是巨大的,”Lukaszewicz表示。

对于都市通勤者而言,等红灯的滋味也许比想像的还要痛苦。

英国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等候红灯的时间约占通勤时间的五分之一。

据统计,北京单趟通勤时间平均超过50分钟,位居全国之首。上海、成都、武汉、深圳、南京和重庆紧随其后,平均超过40分钟。[ 百度地图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国大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报告》]

如果可以减少甚至消除等红灯时间,预计将帮助中国的都市通勤者每日花在路上的时间减少多达20分钟。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