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天天拍车怎样做到上海市场占有率10%?

2017-07-26 11:5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个人车主卖车,不再找4S店或者黄牛,而是通过互联网拍卖模式,快速完成交易。近两年来,二手车电商的发展令人瞩目,这个原本以线下为主、极其碎片化的行业,随着互联网的渗透以及资本的介入,用户消费意识逐渐改变,已经成为一个潜力无限的巨大市场。其中,C2B模式的代表,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卖车平台——天天拍车,已经覆盖全国40个二手车交易活跃城市,在北京、上海、苏州、成都等车源城市,交易量已经遥遥领先,其在上海总部的市场占用率已达10%。

拍卖整合碎片化资源 口碑改变用户习惯

国内二手车行业市场以碎片化著称。业内权威机构分析表示,二手车市场的这种碎片化状态,包括资源的碎片化,也包括经营资源主体的碎片化。直至今天,我国的二手车资源仍主要在私人手中,极少批量资源;二手车经营者也十分分散。这两个碎片化直接导致了二手车交易成本的高企和交易效率的低下,致使数亿的汽车保有量没有盘活。

如何整合资源两端碎片化资源?这是二手车电商都要面临的问题。天天拍车选择用拍卖模式作为桥梁,链接分散在全国的个人车主和零散经营的全国车商,提高二手车成交效率。个人车主在天天拍车平台卖车,最快1天就可以成交,卖车价格远高于传统模式;车商在天天拍车平台获取车源,数量充足、选择丰富、服务方便,效率远高于传统获客模式。

在长三角地区从事二手车经销的张先生说,“天天拍车总部设在上海,上海就是大本营,品牌知晓度高、运营和服务都比较好,因此,渐渐形成了口口相传的用户口碑。”

在口碑的推送下,互联网拍车热潮正逐渐显现,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数据显示,天天拍车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优势目前已经凸显。以车源城市上海为例,天天拍车上海门店交易量已占到上海二手车全年交易总量的10%左右,在二手车电商中,天天拍车在上海所占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数倍。同时,在北京、苏州、成都等城市,天天拍车的交易量也是遥遥领先。

标准化服务提高效率 大规模可复制成为可能

用户的口碑效应是由企业的标准化服务带来的。为非标转化商品打造标准化服务,似乎是很专业的概念。从交易效率来看,在有C端参与的二手车交易中,个人卖车、车商收车的C2B模式是当前交易效率最高的二手车交易模式,也是最容易做标准化的模式。

标准化离不开移动互联网技术,天天拍车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的在线交易系统连接起线上和线下,将线下服务线上化、标准化,一方面使二手车这一非标产品标准化,也使二手车交易这一非标服务标准化。“个人车主用户通过各种渠道报名后,天天拍车第一时间响应需求;检测师上门检测,出具标准化检测报告;全国车商通过拍卖系统出价竞拍,价高者得;用户在最短时间得到报价,即可成交价格;车主有3天的犹豫期,同意价格即可到门店办理成交。”据天天拍车方面透露,标准化带来的是交易过程的最简化、交易周期的最短化、交易效率的最大化,最终使平台双方利益最大化。

同时,标准化使得大规模推广复制成为可能,这也成为了天天拍车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年初至今,天天拍车仅用不足8个月的时间,快速新增近20家门店,已经覆盖全国40个二手车交易活跃城市,显示了其高效的标准化管理和运营能力。

扩张打破跨区域差价 让车辆价值回归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天拍车交易量增长率达300%。作为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每天上新超过一千五百台车,全国数量最多,去年累计卖出二手车近10万台。今年六月,淡季不淡,成交量逆势增长,同比和环比均有大幅上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二手车市场即将承接井喷式的需求,就需要一个真正规模化的平台。与直卖模式交易范围局限于同城不同,拍卖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可以在天天拍车平台在全国任一城市收车,促进了二手车全国大流通。而个人车主也可以打破全国跨区域价格不透明,享受区域差价,二手车成交价格或可达到20%到30%的提升,真正实现车辆价值。

据行业权威统计显示,二手车电商的整体渗透率在13%左右,有形市场的主体地位仍待颠覆。二手车电商在上海、北京等地区,除了天天拍车,市场占有率没有超过5%的,仍然普遍碎片化。因此,所谓二手车电商之间的“收官之战”言之尚早,线上、线下市场之争还将长久持续,只有真正整合碎片化市场的模式才会有长足发展。

相关链接:

天天拍车网址:http://www.ttpai.cn/shanghai

天天拍车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个人卖车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在线上,天天拍车自主研发设计了基于44种主要商业场景的在线操作系统,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把线下服务线上化,实现了非标产品标准化、非标服务标准化,从而大大提高了平台交易效率。在线下,天天拍车正在持续扩张中,扩张速度和交易规模稳居行业首位。截至2017年6月,天天拍车已累计完成1.73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易车网、兴业资管、高达投资、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等。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