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四驱照样省油 Jeep自由光四驱系统解析

2017-09-05 1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看到标题的诸位,脸上一定写着一个大大的不信,其实原来我也不信。大家的观念一般都是四驱车型要比两驱车型更加的耗油,毕竟四驱车型多出了重量以及滚动阻力等。而自由光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将四驱车型的油耗逼近到两驱车型,至于它为什么可以做到这点,就让我们细细说来。

自由光搭载的这套Active Drive四驱系统,最大优势有2点,第一点是可切断后桥的连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第二点是具有扭矩管理系统,扭矩管理可以应对不同路面进行不同车轮的扭矩加以应对。在环境或驾驶条件发⽣生变化时,智能切换前轮驱动与全轮驱动,满⾜足驾驶者的操作需求,提供更更好的安全性。

  

  

而传统的适时四驱系统,在前桥不具备这套齿型离合器,只能单单依靠后桥的多片离合器决定是否接合控制前驱还是四驱,这样的结果就导致中央传动轴依旧在跟随转动,带来了更多的无用机械阻力。同时,这套齿形离合器在切换四驱与两驱的时间仅需200毫秒,你也体会不到任何切换冲击,不影响任何驾驶体验。

 

前、后桥之间动⼒力力分配的主要依据是⻋车轮的转速,当某⼀一个车轮的转速远⾼高于其他⻋车轮的转速,该⻋车轮就被判断为打滑。对于自由光这套四驱系统,如果是前轮打滑,四驱系统会在扭矩分配范围内把更更多的动力力分配至后桥;如果是后轮打滑,四驱系统会在扭矩分配范围内保留留更更多的动力力在前桥。

当位于前风挡玻璃上的晴雨传感器检测到暴暴雨(导致路路⾯面湿滑)、车辆的环境温度传感器检测到温度低于0摄氏度时(导致路路面积冰)、坡度传感器检测到坡度较大(导致前轮载荷降低),自由光的四驱系统也会自动地切换至四驱模式并动态控制前、后桥扭矩分配,以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和操控稳定性。

总结:Jeep自由光作为一款城市SUV,更多的使用应该是在城市当中,这套四驱系统可断开式设计在国内可以算是首创。使得自由光的燃油经济性大大的提升,同时还保证了通过性。在多种驾驶模式的加持下,自由光则变得更加专业了。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