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舒适安全最重要 四款20万元热门中级车

2017-09-19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对于众多追求品质的购车用户来说,大气有面的B级车是首选车型,出众的舒适性和丰富的安全配置,是这些用户在选购车型的时候重要的参考要素。而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除了帕萨特这样长期稳居销量龙头地位的中坚力量外,迈腾雅阁以及君越,也都是实力不俗的选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这四款车型中的主力选手,它们的共同点就在于价格都在20万左右,无论配置、舒适性还是安全上,都是非常均衡到位的车型。

推荐车型:330TSI DSG领尊版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帕萨特可谓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不仅在商务用车市场得到不少菁英青睐,而且也成为不少家庭用户购车的首选。今年2月份,上汽大众推出2017款帕萨特之后,新增了280TSI DSG尊雅版、330TSI DSG领尊版、380TSI DSG旗舰版车型,其中车型330TSI DSG领尊版在330TSI DSG御尊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少配置升级,整体性价很高。

从外观上看,作为销量不错的德系B级车,帕萨特的整体设计非常的大众化,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尤其是在前脸的设计上突出的横向线条,强调视觉上的横向张力,展现出大气豪迈的风格。330TSI DSG领尊版配备的全LED大灯,采用了72颗LED,可以实现光线上下左右以及前后照射距离的6向可调功能,应该说是同级别中功能最为丰富的。

从帕萨特的侧面看,其流畅而修长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到尾灯处,起到了拉伸视觉长度的作用,环绕式的镀铬饰条则让车身的各处线条形成闭环,视觉上有了很好的整体感。而尾部的尾灯则采用了外凸造型,内部采用LED灯源,显示效果十分亮丽。

在内饰的设计上,帕萨特虽然依旧是平铺直叙的大众家族化设计,但在线条和细节上更强调环抱感和精致感,高配车型在中控台和门板等处都采用木纹饰条装饰,同时在下方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饰板,双层装饰板环绕的设计,加上精致的镀铬饰条点缀,配合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彩色触控大屏,整体氛围给人一直非常大气典雅的感觉。

在空间方面,作为一款B级车,帕萨特的乘坐空间表现比较到位,即使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后排也能享受到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后排坐两人是最舒适的状态。另外车内的各处储物空间也都非常的规整,车门上的储物格以及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尤其是330TSI DSG领尊版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后排移动办公商务桌板、220V电源以及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让后排乘客可以享受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而且还能够轻松享受移动办公的乐趣。

在配置层面上,帕萨特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以及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等丰富的配置。而其主力车型330TSI DSG领尊版则除了前后座椅电加热功能外,还为前排乘客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再加上电动后备厢带感应功能、疲劳监测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等丰富的科技配置,整体性价比非常高。

动力方面,帕萨特全系车型搭载了1.4TSI、1.8TSI和2.0TSI三种不同的发动机,均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30TSI DSG领尊版车型搭载的是大众新一代EA888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编辑点评:帕萨特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的表现一直不错,多年的市场口碑积累为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目前在售的2017款帕萨特全系车型来看,不仅入门级车型标配配置非常的丰富,而且其备受关注的主力车型330TSI DSG领尊版配置也很到位,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比较到位,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也很均衡,整体性价比非常给力,是一款值得选择的高性价比B级车。

一汽大众迈腾

推荐车型:330TSI DSG豪华型

作为大众家族的中坚力量,迈腾车型无疑是“身兼重任”的,去年上市的B8版迈腾造型更加大气稳重,空间更好、配置科技含量也更高。

对于面向中国市场的迈腾而言,车身高度降低让它看着商务气息不再那么浓郁,多了几分动感,当然也不失这级别应有的成熟稳重感,轴距的增长使得其看上去更为协调,线条感很强。而进一步扩充空间也是迈腾改变的重点,事实上,提起这款德系中级车,用户印象更深刻的通常是外观、动力匹配、配置工艺等等,而实际上,宽裕的内部空间也是其主要竞争优势,尽管车身尺寸在与同级竞品的对比中,并不算最为优秀,但在整体利用率方面,确实相当值得认可的。

在内饰层面上,迈腾依旧更多的延续了大众严谨的设计样式,包括中控台整体布局、配色以及材质和按钮布局等等,你不会觉得它很时尚,但确实没有什么设计死角,不过没什么新鲜感,可能对于这一级别消费者来说看着舒服最重要。

在驾乘空间上,由于轴距增长,迈腾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更好,但限于车身流线造型,后排头部空间一般,个高的乘客会感觉有些局促,中间地板依旧凸起很高,好在坐垫软不至于很难受。而储物表现上,迈腾中规中矩,都是常规的空间,手机钱包之类的只能占用前排杯架了,中央扶手箱里空间也不大,在同级中属于一般水平。

从配置单来看,对于迈腾这样的B级车型来说,安全配置上配备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也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除此之外,迈腾还标配了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这类舒适便利配置。主力的330TSI DSG豪华型车型上配有17英寸轮圈,看着要比领先型更显档次,也更有面子一些,同时还有自动三区空调、后排220V电源接口、Alcantara座椅等舒适性配置,但价格上330TSI DSG豪华版的售价达到了23.49万,比帕萨特330TSI DSG领尊版优惠后的价格还要贵一些,但是配置水准上却差了不少,例如LDW车道保持系统、膝部安全气囊、电动后备厢等配置均缺席,略显遗憾。

在动力层面上,迈腾和帕萨特一致,1.8T和2.0T为第三代EA888,1.4T为EA211, 1.4T车型搭载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1.8T和2.0T都将使用DQ3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车型平顺性有所提升,转向也变得更加线性,开着更舒服。

编辑点评:迈腾不仅在设计上更加稳重大气,而且还配备了不少领先的科技配置,不过迈腾无论在配置还是终端优惠上均还未到位,性价比上不是很高,因此更适合追求稳重商务并且不差钱的消费群体。

广汽本田雅阁

推荐车型:2.4L CVT舒适版

广汽本田雅阁目前的整体设计可以说更偏向思铂睿化。原先三个粗壮的大条幅中网过于亮眼,可能在年轻人的眼中会认为有点汽配城范儿。而16款雅阁与奥德赛的中网有点类似,H车标镶嵌于一条大格栅的中央,更有些讴歌的味道。而全新的大灯远近光均采用LED,其照射效果更添科幻感。前脸与尾部都增加了一些细条的镀铬装饰,扰流设计也更加运动化,主要就是为了吸引30岁左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目光。

内饰方面,雅阁在配色上更加年轻化。中控台屏幕下方到档把的木纹换成了黑色钢琴烤漆,视觉质感更佳。新增的马鞍棕真皮颜色也符合时下潮流,让内饰的颜色不再沉闷。而双屏显示并兼容了苹果Carplay系统,让界面的操作更加便利。其它的就是因为安全配置的大幅增加,内饰多了一些功能按键,其它方面与现款车型也就没有什么太多差别。

雅阁配置方面加入了一些新的科技元素,在安全层面上,除了传统的六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外,雅阁还搭载了车道偏离警示、盲点显示、ACC主动巡航控制、防碰撞制动、前后8探头全方位泊车雷达等等装备。娱乐配置有可实现手机导航、上网、音乐功能的智能屏互联系统、智能手机联动语音通话功能、中控台7英寸双屏彩色显示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雅阁依然采用了2.0L与2.4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动力参数并没有什么变化,主要在于对点火系统以及发动机内部摩擦阻力进行优化,提升了动力的效率,进一步降低油耗。本田的地球梦科技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可以说把自然吸气技术做的非常极致,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为了顺应时代的潮流,3.0L车型取消后,将由混合动力代替。变速器全系采用模拟7速的CVT,进一步提高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作为广本在B级车市场的重磅车型,雅阁沉稳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之前的良好口碑,使得其在B级车市中颇具影响力。目前雅阁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并不如帕萨特和迈腾这样的德系车大,但胜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依然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宜商宜家B级车。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推荐车型:20T豪华型

作为目前上汽通用别克的旗舰轿车,君越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汲取了Avenir概念车的精髓,车身线条动感、浑厚,虽然面容上年轻了许多,但也不失其商务座驾风格。其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飞翼式设计,全系标配主动开闭式下进气格栅功能。

君越侧面姿态比起大部分B车要更加扁平而低矮,镀铬腰线和别克家族标志性的舷窗共同让整台车看起来依然稳重大气,双掠峰特征的腰线,一直延展到尾部,独树一帜之余也成功地营造出豪华感。与此同时,君越在尾部设计上,采用了一体式鸭尾扰流板,不仅视觉上拉伸了车尾横向宽度,而且配合长条状的LED尾灯灯组,显得运动气息十足。

内饰方面,君越采用了环抱式布局,拓展延展式多层次中控台和多处的皮革包裹大幅提升了豪华感,并新增了Moon-White(月白光)氛围灯,中控台轮廓及功能区块,均呈现出扁平化的趋势,顶部配备一块8英寸的液晶触控屏,不仅有多媒体、蓝牙电话GPS导航和手机映射等日常功能,同时还拥有兼容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车载互联系统。

空间方面,由于整体风格向运动化靠拢,君越虽然能够提供不错的腿部空间,但头部空间受车顶线条的影响,显得比较压抑。而在储物空间上,君越的高配车型座椅无法放倒,只能利用容积为523L的后备厢,只有20T全系及28T精英版车型的后排座椅可6/4比例放倒。

配置方面,君越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副驾驶席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大屏等,其中售价25.98万元的20T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丰富的科技配置,整体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比较到位。

在动力方面,君越搭载1.5T(尾标20T)和2.0T(尾标2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典型的商务座驾,多年来的打拼让君越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拥有了较高的地位,虽然整体设计上更为年轻化和运动化,不过君越的定位依然是商务属性,20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固然实现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优化,尽管是有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存在,但整体来看,对于追其豪华感和面子的商务用户来说,君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总结: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车型均在终端市场有着不同幅度的优惠,而这其中以帕萨特的性价比最高,市场口碑表现也不错,尤其是其主力车型330TSI领尊版无论配置还是价格上都非常的到位。相比之下,雅阁和迈腾目前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均在万元左右,而君越的优惠也在2-3万元,如果你在20万左右的预算基础上,更追求性价比和大空间,帕萨特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