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邀约龙头分享智能网联战略

2018-01-09 10:4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由嘉之道汽车、智同道合生态圈、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共同主办的2017 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将与1月17日-18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升级”,解析2017 年汽车行业整体概况;邀约龙头上市公司分享投资战略;把握未来智慧移动多种出行商业模式;探索汽车领域前瞻科技;把脉2018 年汽车投融资市场的风起云涌。

大咖云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

根据嘉之道汽车《2017中国汽车产业投融资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7年投资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26%)、智能网联汽车(前瞻科技)(13%)和共享出行(13%)三大板块中。

其中,汽车类上市公司在今年纷纷积极转型,产能开始从原来的传统燃油汽车过渡到新能源汽车,以及动力电池板块加大投入;而新造车势力的崛起,也推动了投资者的激情,诸多上市公司、基金、风险投资都聚集于此;而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无人驾驶成为了该领域的投资重点,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的纷纷介入,或许将热点继续延续整个2018年。

在本届投融资论坛中,主办方将具体围绕“汽车产业变革中的上市公司”、“移动出行产业生态与投资模式”、“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产业链投资”、“大数据驱动的新零售投资”四大焦点话题进行讨论。同时,组织企业方与资本方洽谈对接,从产业走向到具体案例再到融资项目,通过交流互动梳理产业投资热点、项目与策略,务求深入到汽车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中,共同发现新的投资线索与产业发展机会。

同时,本届论坛还特别邀约了诸多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大神级”人物登场,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他们对于未来汽车产业的观察和看法。届时,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力洪、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宁波均胜电子董事长秘书喻凯、天风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兼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等,这些来自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高管和行业分析师都将莅临本届论坛。

《白皮书》、《十大事件》、《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评选结果公布

除了精彩议题和众星云集的嘉宾阵容,今年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的另一大看点无疑是多个奖项的颁发,首当其冲的是“2017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投融资事件”的评选结果揭晓。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的经典发布之一,“十大事件”的颁布已经历经5年。每年,“十大事件”的颁布都是对当年中国汽车产业投资进行总结和盘点,而这十大事件也体现了当年中国汽车产业投资热点和变化,有着极强的投资指导意义。十大事件的揭晓也将对下一年的投资趋势进行预测和研判,经过往年几届的发布验证,市场普遍反映其预测准确度极高。

而根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论坛还将把评选范围扩大,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事件评选之外,还增设了“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的评选。

根据嘉之道汽车统计,2017年上市公司(汽车板块与非汽车板块)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总额就高达约3836亿(2017年汽车整体投资为5810亿元),占2017年整个汽车投融资市场融资金额总量的66.3%,上市公司无疑已经成为了整个汽车投资市场的“主力”。

所以今年论坛将视线瞄准了这一资本主力群体。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上市公司都在积极转型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他们的动向值得所有关心中国汽车产业的同仁们关注。

最后,现场主办方还将发布由嘉之道汽车撰写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投融资白皮书》,这也是主办方对2017年中国汽车产业投资最后的总结和献礼。

为资本与企业搭建透明化交流平台

论坛同期举办压轴环节的“项目路演活动”将作为“2018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的重要板块继续推出,旨在搭建投融资双方的沟通桥梁,帮助项目落地。

在国内汽车产业进行集体转型的当下,智能互联成为诸多个人创业与机构投资的热土,其中尤以无人驾驶受到追捧。在2017年中,已经有非常多的创业者和投资方进入这一领域,也出现了很多“头部公司”,但是智能网联在我国依旧还是新兴产业,机会众多。

所以,此次项目路演活动,主办方将诸多智能互联市场中优秀的创业项目和技术项目挖掘出来,为创业者与投资者,以及具有新思维的传统企业,提供一个更加透明、更加直接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报名参会方式:

http://event.31huiyi.com/1091064679

联系人:贾小姐

电话:021-31317622

Email:wen.jia@timerchina.com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