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

2018-01-23 10:34: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L

1月17日-18日,由时代嘉道旗下的嘉之道汽车、智同道合生态圈,联手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成功举办了“2017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

“中国汽车产业趋势与投资高峰论坛”如今已经进入了第八个年头,作为时代嘉道每年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高峰论坛是汽车投资圈里,最为重要的聚会和对过往一年里汽车投资盘点和展望的一次关键性总结。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论坛依旧收到了汽车投资圈的极大关注,从报名人数上看,原本300人的活动,结果报名人数翻了一倍多,达到了600多人。

在论坛话题方面,今年围绕2017年汽车产业投资最热的两大话题“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进行详尽的分析和讨论。同时,为了让话题能够深入和详尽,主办方和太特别邀请了今年汽车投资圈最热的两大公司——“英伟达”和“蔚来”,他们分别派出了全球副总裁和联合创始人级别的高管来到现场,与投资人和嘉宾共同分享他们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投资心得和行业看法。

其中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表示英伟达在中国的自动驾驶布局很大,打算先做两件事情,第一个是建立研发队伍,专门研发基于中国市场的、本土状况的神经网络的芯片;第二个,鉴于中国政府的政策向自动驾驶倾斜力度很大,所以公司非常注重在国内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英伟达非常认真地挑选在国内各个不同岗位的合作伙伴,比如,整车厂中的乘用车、商用车企业、一级供应商、软件企业等,以及做技术研发的比如做传感器和激光雷达的企业。除此之外,张总对于Levle 5的无人驾驶前景十分看好。

同时,作为论坛活动每年的特色节目,嘉之道汽车依照惯例发布了“2017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投融资事件”以及“2017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十大投融资事件”,并将这些2017年汽车投资的经典案例汇编入了《2017中国汽车投融资白皮书》内。

除了以上这些事件的颁布之外,今年,嘉之道汽车、智同道合生态圈还联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产业投资(汽车)俱乐部(筹),针对2017年中国汽车产业投资中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盘点和分析,并在现场宣布了“2017中国汽车产业最佳年度投资表现上市公司(20强)”,此榜单也收到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高度重视,包括永达汽车、长城汽车、亚太机电、均胜电子、科大讯飞等企业,纷纷派出代表,来到现场授奖。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