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7全国二手车车况报告

2018-01-23 11:0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2018年1月23日,来自德国的机动车专业检测标准——TUV火眼金睛联合中国汽车大数据引领者——众调科技,首次发布2017年全国二手车车况报告(即二手车百车故障数分析)。报告通过对真实检测的豪华、合资、自主等30多个品牌的二手车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得出了以下几项结论:

1、捷豹以多项指标且综合故障数最低成为质量最好的豪华车

2、合资品牌中,斯柯达福特起亚排名前三

3、自主品牌中,荣威成为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车

4、紧凑型SUV和B级轿车中,美系君越翼虎排名靠前

5、大众未进合资品牌前5,途锐却为豪华SUV第一

中国汽车市场结构正在悄然改变,新车市场增速放缓,二手车市场蓬勃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二手车车况倍受关注。基于TUV火眼金睛机动车检测数据,通过众调科技的整合分析,双方联合力争打造行业标杆的二手车检测质量指数。

报告显示,豪华品牌故障数在30至100左右,最低的捷豹为32.82,其次MINI为56.36,保时捷59.73,合资品牌在100至300之间,自主品牌在300至600。其中自主品牌荣威以115的低故障率胜过所有合资品牌,仅次于奥迪,说明我们自主品牌正慢慢赶超国外品牌。但同时我们也发现,自主品牌与合资、豪华品牌的故障数差距依然存在,尤其在车龄5年以上差距尤为明显。

  

TUV火眼金睛车辆检测创始人戈浩勇表示:“TUV火眼金睛车辆检测发布的这份报告有着它特殊的意义,区别于通过网络或者客户调研收集机动车信息,这份报告的所有数据是第三方独立车辆检测机构火眼金睛对二手车检测得出的真实数据。这份报告对二手车行业的影响,一方面可为二手车购买者提供购车参考,另一方面可为竞争激烈的主机厂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品牌车辆质量反馈信息。并且,随着检测量的增加,TUV火眼金睛将持续发布这类车况检测报告。

  

2017年排名

•斯柯达(故障数127.27)在合资车细分市场中位列第一名。福特(故障数132.62)和起亚(故障数133.61)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荣威(故障数115.38)在自主品牌市场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江淮(故障数308.7)和长城(379.67)。

荣获车型层面奖项的其他车型包括:别克君越、奔驰E级、福特翼虎、路虎揽胜极光、大众途锐

  

2017年中国二手车车况报告数据来源:

本报告所有数据均来自TUV 火眼金睛检测二手车的累计数据。数据真实、客观、有效。

研究基于TUV火眼金睛在机动车检测时的8类因子(启动、路试、内饰、电器、灯光功能、底盘、车身外观、发动机舱)共324项指标。在识别与调研都基于车型配置的逐级拓展,分级识别与选择故障点。研究涵盖三个方面:汽车不同品牌质量、主流轿车质量、SUV质量。二手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问题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数据联合发布方:

TUV火眼金睛车辆检测,是恩梯基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针对中国二手车市场推出的全方位服务品牌,车辆检测技术由德国TUV NORD提供。TUV NORD集团始于1869年,是一家基于独立和诚信理念、由德国政府授权的第三方机动车检测机构,至今已有150 年历史,每年检测的机动车台数超过500万台。

上海众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基于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定位于汽车大数据认知商务引领者。公司核心任务是构建汽车大数 据平台,引领汽车大数据价值挖掘,打造汽车行业权威指数。估估车是众调科技针对性二手车领域打造的独立品牌,是基于中国二手车残值指数基础上,集合二手车评估、车辆历史查询、精准估价、交易撮合及二手车金融支持的二手车估值与交易服务平台。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