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凯迪拉克2018首推自动驾驶车型

2018-01-29 11:23: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实现了销量和增长速度的双重提升,如今挡在面前只有老牌劲旅BBA。业内普遍对其在华发展抱有期待,但在2018凯迪拉克品牌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凯迪拉克并没有表现出对争取销量、市场份额提升的迫切,而是提出了一些稳健有序的规划。尤其是在电动化方面,凯迪拉克并不愿意把鸡蛋放在“纯电动”这一个篮子里。

2017年,凯迪拉克全年累计销售173,532辆,同比增长高达47%。截至目前,凯迪拉克已经连续22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累计同比增长记录,成功占据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二阵营首位,位于豪华车细分市场第四名。甚至,不少媒体开始采用“BBA+C”的说法。

不过凯迪拉克并没有走上急功近利的道路。凯迪拉克品牌总裁Johan De Nysschen约翰·得·尼琛已经向媒体透露了2018在华销售20万辆的年度目标,这意味着凯迪拉克预计这今年的市场增速将放缓。而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Dr.Andreas Schaaf甚至并没有主动提及销量目标,甚至对20万辆的说法不置可否。今年,凯迪拉克将在华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并兑现此前每年一款新车型的承诺。

不久之后将会在国内上市的CT6将首度搭载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成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度地图数据两大技术,整合车道中央行驶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凯迪拉克方面称这一系统是在“在符合道路交通法规的前提下,业内首个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智能驾驶技术”。

相比新车计划上的克制的姿态,在品牌和渠道方面凯迪拉克显得野心勃勃。凯迪拉克在网络渠道发展方面不断深化布局,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00家经销商,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据Dr.Andreas Schaaf介绍,经销商网络数量将在2020年达到300家,并且重心将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至五线城市。Dr.Andreas Schaaf表示,期待在2025年看到三、四、五线城市销量贡献能够超越一、二线城市的比重。

在被媒体问道终端优惠是否影响经销商盈利能力时,Dr.Andreas Schaaf强调凯迪拉克终端成交价和竞品成交价比较,不分伯仲;另外,考虑到目前可供选择的车型数量有限、轿车与SUV车型整体销量贡献率比较健康等因素,无需为经销商盈利能力感到忧虑。

2017年,凯迪拉克在品牌形象塑造上投入颇多,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冠名上海音乐厅与凯迪拉克中心,打造城市文化艺术体育新地标。今年,凯迪拉克将再进一步,下半年,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将在上海落成揭幕。据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品牌总监刘震介绍,品牌中心将设有咖啡、服装、配饰等产品,全面充分地展示品牌精神,并引入第三方品牌,向消费者展示新美式奢华所推崇的生活方式。

在电动化领域,凯迪拉克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绝大多数细分市场全面实现电气化。而从目前其在产品方面的布局来看,仅有两款新能源动力车型,且均为混合动力。在被问及何时推出纯电动车型时,Dr.Andreas Schaaf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强调凯迪拉克将提供不同的电气解决方案,并称插电式混合动力为满足用户对性能、驾乘体验的追求提供保障,而轻混则促使车辆在油耗表现上有显著提升,为更多人提供可负担的电动车型。

凯迪拉克对待纯电动车型看似暧昧的态度,不免令人想起之前在电动化面坚持混动路线的丰田。众所周知,面对强大的政策推动力,丰田已经转向纯电动车型,并组织众多车企构建联盟,加速在该领域的技术突破。而眼下凯迪拉克做出的选择将带来怎样的结果,或许会在2019年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时见分晓。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