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潮流新物种 广汽丰田C-HR上海品鉴会

2018-06-20 16:3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6月16日,广汽丰田C-HR鉴赏会在上海正式举行,众多广丰的新老客户齐聚一堂一睹芳容,沪上多家主流媒体也到场进行报道。C-HR是丰田全球战略SUV,风靡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世界年轻族群青睐。如今,这股潮流风暴来到了中国。这款“潮流新物种”将由广汽丰田正式导入国内,并于4月份北京车展上亮相。它“潮”感十足、“帅”气逼人,拥有超强“攻击力”,势必成为时下富于创意与活力的90后们的爆款“潮牌单品”。

秉承“制造更好的汽车”理念,C-HR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以高级别平台水准打造,汇聚TNGA创新设计和顶尖科技。这让C-HR无论在设计风格、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具备足以让年轻人“嗨”起来的独特魅力。这款车将在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生产。广汽丰田现已连续三年在丰田全球整车品质监查中,获得全部工厂“零缺陷率”的评价,这也确保了C-HR拥有世界一流的制造品质。

C-HR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第二款TNGA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此外,“潮流新物种”C-HR更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的品牌标签,引领广汽丰田不断迭代焕新的“年轻化变革”,彰显其引领SUV潮流和未来的品牌魅力。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是继流水线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后,又一次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再一次引领未来。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使TNGA架构下的汽车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产品优势。

TNGA架构致力于提升动力、行驶、操控等汽车基本性能,从开发源头大幅提升设计品质并使之高品质量产化;通过分组开发,实现零部件和件的智能通用化;打通研发、制造和供应商环节,把节约出来的成本回馈到产品性能及配置上,形成“制造更好的汽车”的递进式循环。同时,TNGA和原有的“Chief Engineer主工程师”制度相结合,形成“TNGA+CE制”的产品开发模式,TNGA开发通用化的核心技术、CE实现具体车型的个性魅力。

C-HR是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SUV,出自全新TNGA C平台(紧凑型车平台),越级而生。它以突破性的革新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炫酷、前所未有的驾趣、前所未有的安全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这些全新的价值点,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潮流新锐的感官刺激力,让消费者彻底爱上这款车。

外观:立体钻石雕刻活力稳健的SUV车姿

·以“sensual-speed-cross(性感·速度·越级)”为理念,车身设计以“Sexy Diamond”钻石图案为主题,健硕车身搭载大尺寸轮胎,车身轮眉大幅延伸,两者相互映衬,使结构干净立体,野性十足,勾勒出灵动机敏,大胆的展现了极为性感的魅力造型。

C-HR拥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耀眼设计,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C-HR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堪称对概念车C-HR Concept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神还原”,甚至有所超越:新潮运动、个性炫酷、科技豪华、速度感爆表……C-HR这些专属特质,紧紧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打动他们的心扉。

内饰:感性和科技成就新潮有趣的豪华感

C-HR的内饰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设计理念,采用钻石纹理装饰,并通过素材颜色和表面纹路的精心配合,统一形状、颜色、质感,凸显成熟性感的产品魅力;并提供能够集中精力驾驶的全新操作空间,打造兼具实用性和一体感的先进豪华感。

空间:以驾驶者为中心,操控布局极大提升可操作性

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mm ×总高1565mm ×总宽1795mm ,轴距2640mm,大小恰到好处,能带来宽敞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

其驾驶舱设计展示出“为奔跑而生”的年轻魅力,它以驾驶者为中心,极力打造出类拔萃的高宽广视野表现、让驾驶员倍感自在与从容的舱内空间。

C-HR致力于为驾驶者打造更好的驾驶体验,并将这一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其中控台布局的常用设备,例如空调、音响等,均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有助于减少驾驶员眼球运动,极大提升了操控高效性;并有利于驾驶者集中精力操作,全身心享受优越的驾驭乐趣。

发动机:TNGA技术突破带来顶级热效率及强劲动力

· 搭载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为全球C-HR中率先搭载,同时也是中国车型首次搭载,具备极为优秀的热效率和动力表现。其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7L,为同级最低油耗。

C-HR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领先科技,最大程度地发挥发动机潜能,实现了世界顶级的热效率和动力高输出功率。

为了更好地兼顾强劲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设计了全新进气道,采用宽夹角长冲程技术,扩大气门间夹角至41度,并在进气门座设置特殊倒角,进气侧采用了激光熔覆气门座,加速气流涡旋,使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从而快速粉碎汽油颗粒,让燃烧更加充分,既能带来强动力输出,又能实现低油耗。

丰田开创性的“进气管喷射”加“缸内直喷”相结合的D-4S双喷射技术依然被采用,可根据行驶条件选择直接燃油喷射 (DI) 和进气口燃油喷射 (PFI) ,以实现最佳喷射,使发动机爆发出来的强劲动力,更加随心所欲;同时能让汽油燃烧更充分,有效预防积碳产生。并采用多孔(6 孔)喷嘴直接喷射喷油器,可从最佳角度喷射高度雾化的燃油,从而改善了油气混合性能。

此外,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所采用的智能可变控制系统,包括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VT-iE )系统和同级唯一的可变冷却系统,既有助于增强动力、节省燃油,又能让车辆快速热机,预防积碳,低温环境下避免机油增加,能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

C-HR搭载丰田最新研发的带齿轮传动机构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它具有小型化、轻量化特点,采用了多项世界前沿技术,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与静谧性得到极大提升,无论低速高速,都能让驾驶者时刻感受“迅捷且平顺”、“快速换挡”的驾驶乐趣。

前悬挂搭载大直径稳定杆使得变道时更加平顺、舒适,不会有太大的侧倾感受;其萨克斯高性能减振器,拥有高响应操作性,实现了最佳的侧倾姿势,在不平整路面也能保证平稳柔和的驾驶体验,减少刹车点头的情况;采用倾斜式轴承设计,实现了平顺转向,确保了良好的转向感,转向手感顺畅;下摆臂进一步优化,实现最小转弯半径5.2米,其灵动可与两厢轿车相媲美,回转能力优秀。

后悬挂为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式后悬挂,采用兼顾内厢空间和高刚性的变形设计。优化的摆臂结构和分布,实现了高水平的稳定性及响应性;后减振器内部设计有回弹弹簧;还进行了布局优化,进一步增大后排乘坐空间,提升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对2号下臂采用轴承衬套,下臂使用超高强度钢冲压成型并采用封闭截面,确保悬挂高刚性,使得驾驶时更加稳定,车轮贴地能力更好。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