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授牌仪式

2018-08-02 15:52: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18年7月31日,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简称:WDEO)在上海浦东举行了WDEO上海代表处(中国总部基地)的授牌仪式、任命仪式和专家顾问聘用仪式,此次活动活动主题是:“数化世界,共创未来”数字经济构建共享世界,暨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授牌仪式,活动现场的嘉宾有: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简称:WOGC)的领导、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的领导、政府部门领导、各主要经济与金融机构领导、各主要企业与公司领导共同见证了WDEO上海代表处(中国总部基地)的授牌仪式、任命仪式和专家顾问聘用仪式的活动。

“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World Digital Economic Organization,缩写WDEO)是“联合国框架下所设立为消除经济上的不平等、建立合理和公平的国际经济关系、实行有力的社会和经济改革及鼓励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进行必要的结构改革,来建立一个正义和公平的经济和社会秩序的联合国NGO组织。

当下数字经济大潮汹涌澎湃,历史已经跨过网络化,正式迈进数字化、智能化和万物互联的时代,全球的实体经济正在与数字经济进行全面的融合。同时全球化的深入和新科技的不断涌现,企业创造利润的方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营销模式、企业创造价值的方式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业的经营模式也基本上正在向量身定制、碎片化营销、企业与消费者共同创造价值为内容的新商业机制迈进。同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技术的突飞猛进,都为企业价值链的重新整合、企业经营流程再造,特别是企业与顾客之间的共享价值的创造提供了必备的条件。针对这一系列的变化,以及全球特别是中国目前的社会环境及经济环境,为更好地应对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有效的调整战略适应错综复杂的经济周期,与会的领导针对当前世界经济的持续下行的周期变化、世界范围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和颠覆的相关议题发表了看法。

首先发言的是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的Alex Han秘书长,他提到当前世界经济整体进入持续下行周期,世界范围内实体经济正逐步被虚拟经济所颠覆和替代。在工业化时代到信息化时代转型到数字化时代的过渡期,迷茫和困惑的情绪在传统大型企业中成为常态,世界经济需要一个区别于传统经济学理论的新体系来提振增长,创造新的价值增长极。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倡导的数字经济理论模型通过重塑全球价值链,消除贫困,激活国际贸易,消除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的不平等、建立合理和公平的国际经济关系、实行有力的社会和经济改革及鼓励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进行必要的结构改革,来建立一个正义和公平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实现联合国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面落地。

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的Cary Yan主席说:数字经济是实现经济增长的有力工具,对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尤其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对改善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素质,以及对导致一个公平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具有深远意义,世界各国都有主权实现其经济数字化,这种数字化的进程必须符合自能维持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的广大目标,并应包括适当的改革,以保证各国人民公平、有效地参与他们国家的经济数字化活动。

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的Jack Xiao主席发言:数字经济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第三种经济形态,不仅赋予了全球经济全新的增长动力,也为社会转型提供了重要契机。如同农业经济时代以劳动力和土地、工业经济时代以资本和技术为新的生产要素一样,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数据资源具有可复制、可共享、无限增长和供给的禀赋,打破了传统要素有限供给对增长的制约,为持续增长和永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与可能。我们需站在人类经济社会形态演化的历史长河中,全面审视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革命性、系统性和全局性影响。信息和通讯技术产业在国际生产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数字化跨国企业有助快速提高东道国竞争力。事实表明,数字经济已改变全球投资模式,并正在改变全球价值链取向。与此同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也给各国投资政策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对外资的监管必须适应数字经济需要,避免监管阻碍数字技术应用。

最后,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的执行秘书长James Lee进行了更深入的剖析并最后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说到:在数字经济时代,我们身边充满了数字以及围绕数字而形成的经济和商业形态。平台经济具有千万量级的商品和服务提供者,更有数十亿级的消费者用户,并对用户形成强大的黏性。平台经济是大势所趋,但如此庞大的规模,仅靠单一力量很难实现有效治理。如果说,鼓励创新、包容审慎是数字经济时代的行政监管原则,那么,协同共治就应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社会治理机制。然而,在此背景下,就需要具有公信力的机构以及社会力量形成合力针对数字经济市场进行调控与制约。WDEO将致力建立合理和公平的国际经济关系、实行有力的社会和经济改革及鼓励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进行必要的结构改革,来建立一个正义和公平的经济和社会秩序而努力奋斗。

作为世界数字经济文明的倡导者,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在大会期间为组织的人员举行了任命仪式,并同时对WDEO上海办事处(中国总部基地)、WDEO世界数字经济科学院和WDEO世界联合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全体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大会现场由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Cary Yan主席、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Jack Xiao主席、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执行秘书长James Lee共同给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上海代表处(中国总部基地)进行授牌,并现场任命宋佩荣先生为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同时,现场由联合国WDEO世界数字经济国际组织主席Jake Xiao为数字经济科院、世界联合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进行了授牌,并现场任命徐蔚先生为WDEO数字经济科学院筹委会、世界联合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筹委会院长和首席科学家,尹连芬女士为WDEO数字经济科学院筹委会、世界联合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筹委会副院长兼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同时在现场接受任命的人员还有:WDEO秘书处宣传部主任郑子扬先生,WDEO通商大使联盟筹委会副主席上官夕桐女士,WDEO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郑京浩先生,WDEO韩国代表处常务代表金山先生。

随着国家提出“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数字中国、数字产业、数字生活等数字经济的发展正在不断推进中。如何构建共享价值与新数字经济的理念和设想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级专家、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参加,共同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有意愿参与商业经营、有意愿改善自身生活条件的数以亿计的民众获得一份稳健的成功创业和就业的机会。本次大会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现场发起成立了WDEO的专家顾问委员会,同时我们为邀请到的各行各业的专家嘉宾颁发了专家顾问聘书,他们分别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原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丝路学院院长 周一平,

联合国华人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事务协调局局长 蒋位卿,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兼上海首席代表 田晓红,

美国上海总商会原董事局主席、现名誉主席 姜国平,

德勤咨询高级合伙人 赖有猷,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合伙人 毛健,

超悦人集团董事长 马承杰,

超悦人集团首席顾问 肖雅静,

广东省市场经济促进会理事会 叶松柏,

韩国未来经营研究所理事长、博士 Hwang Suk ha,

韩国自由和平统一韩流联盟总裁 Han Ge eun,

韩国冻石矿业集团董事长 Park Hee young,

红星美凯龙投行部副总裁 李秀秀,

上海衡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广峰,

上海敏锐科技有限公司CEO 黄国俊。

大会在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之后结束,各位领导和专家顾问们意犹未尽在大会贵宾休息室又欢聚一堂并当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们分别为WDEO的发展献言献策,大家的讨论并没有局限于单独的企业,单独的产业和单独的区域的范围,而是通过国际间的高端对话的方式,以“数化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国际组织领导、政府和金融机构领导及各企业领导,就世界数字经济合作共赢等战略性问题展开了研讨,共同探讨了包括全球化和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责任、企业与消费者共同创造共享价值的战略路径、新零售模式的技术壁垒与消费者架构、国际国内的环境变化对于企业进行有机自我进化提出的挑战、企业如何更好的融入国际公约和国际组织倡议等全球性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同时还对构建共享价值与新数字经济范式的落地项目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都为保证数字经济的进程符合人类社会经济综合发展的宏远目标信心满满。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