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外媒:捷豹路虎如何走出在华困境

2019-05-22 13:11:3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 5月17日消息,捷豹路虎CEO 施韦德称,我们正在和饱和的中国市场作斗争,惨淡的销量使公司在2019年2月份减记40亿美

截至2018年年末,捷豹路虎在中国九个月销售额下降超过三成,且下降还在继续。2019年4月份,销量又下降了46%。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新车市场整体缩水了17%。

5月15日,施韦德在采访中称,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2018年出现近三十年来首次需求量下滑,车企纷纷开始“争夺市场份额”。 所以他认为,产品定位高端市场对于捷豹路虎更重要。 “我们要走高端路线。尽管市场下滑,但是去年高端汽车市场依旧稳定。”

外媒称,因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的覆盖不足,捷豹路虎正在对中国经销商网络进行升级。

长久以来,经销商网络问题一直困扰捷豹路虎。2018年8月,捷豹路虎在中国陷入“经销商退网”风波。因不满厂家销售政策以及长期价格战的影响,一些经销商一度停止从厂商订车。2018下半年,中国车市开始连续下滑,捷豹路虎的网络问题开始暴露,例如高增长期疯狂扩张造成的经销商网络布局和销售目标制定的不合理。

《金融时报》会议期间,施韦德称,改变经销商网络并不容易,我们不想把汽车一股脑推入市场,堆积大量老旧的库存。与销量相比,我们更关注盈利。

2月的减记引发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塔塔汽车创纪录的亏损。

问题远不止经销商网络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业务遭遇重创,也与车辆的稳定和安全可靠性问题频发有关。据每日经济新闻数据显示,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召回车辆次数多达8次,累计召回车辆达到10.6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72.45%;2018年,捷豹路虎的在华召回车辆达到10.7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93.04%。

关税增长同样加剧了销售量下滑。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计划通过发展英国本土市场的业务实现增长,包括电动汽车业务。 “做到小而精也是一种公司实现高效发展的方式,因为你有快速自主决策的权利。”

变革刻不容缓

穷则变,变则通。2018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公布了“Charge& Accelerate”战略部署。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从而提升公司的组织运营效率。据施韦德教授透露,目前已经实现了12.5亿,从而使2018年四季度扭亏为盈,实现税前利润2.69亿英镑,但2018全年税前利润依然亏损3.58亿英镑,有所收窄。

2018/19财年,捷豹路虎投入38亿英镑,用于新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等。就全球业务表现而言,美国和英国市场表现尤为强劲,分别增长8%左右;

2019年,更提出“在中国,为世界”,计划将中国作为全球战略发展重心,加速推进新四化。为进一步帮助经销商减少损失,捷豹路虎正在调整在华销售政策,开展更深层次的店内培训项目,提升用户体验。官方表示,目前经销商盈利能力持续优化,相较去年提升超过10%;库存水平大幅改善,已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