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宝马CEO:德国当前电动车补贴幅度不够

2019-06-17 10:44:1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16日,德新社报道,宝马CEO科鲁格呼吁德国政府给与电动车更多政策支持,建议降低电力税、电动车免停车费。科鲁格似乎在为下月的高峰会议造势。

德国政府和车企将在6月24日举行的汽车高峰会议,探讨德国车业的未来,包括默克尔等高官都会吹。

宝马CEO科鲁格(Harald Krüger)在《明镜周刊》发表了主题文章,表述了宝马对高峰会议的态度。科鲁格呼吁德国政府为电动车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建议降低电力税,电动车免停车费以及更多优惠。

科鲁格写道,欧洲很多国家都没有在电动车推广普及上采取实质的举措,德国想要继续保持汽车产业领头羊的地位,就必须大力推广电动车。否则德国车业根本无法完成欧盟严格的二氧化碳减排的要求。宝马如要完成欧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则“到2030年,55%的宝马汽车必须是电动车”。

科鲁格尖锐的指出,减少汽车排放量不仅需要汽车公司大力研发电动车,更需要的是消费者买账,愿意使用电动车。欧盟除了硬性规定汽车排放量,更需要落实“欧洲范围内拓建电动车充电网络”,尤其是像意大利等国家“根本没有采取措施来完成他们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科鲁格写道,德国想要达到环保目标,就需要为电动车变革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德国影响电动车发展的一大问题是高昂的电费”。德国的电力支出比法国贵75%。降低电力税费,将大幅度降低电费价格,增强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信心。

科鲁格还建议德国政府通过相关法规,例如要求各地停车场划分电动车停车比例,电动车停车享受免费。科鲁格表示纯靠目前的电动车购买优惠补贴远远不够,必须和减税、免费等多种措施多管齐下。

宝马是欧洲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领头羊,占有欧洲混合动力和电动车17%的市场份额。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