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戴姆勒新平台战略:电动化是未来选择

2019-09-18 15:58:5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研发负责人裁舍弗(Markus Schäfer)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的平台战略。同时,戴姆勒会基于新平台研发一款旗舰车型。

工程师们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思维,如果戴姆勒研发一款新车,那么一定是搭载燃油发动机。但随着电动化趋势越来越显著,思维方式也出现了转变,戴姆勒希望用新的平台战略来迎接电动化的挑战。

戴姆勒研发负责人舍弗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路线上将进行重大调整。对所有未来研发的车型持续进行电动化开发。这要求戴姆勒约18000名研发人员在思想上完成基础性的转变。根据戴姆勒的规划,至2030年,大约50%的新车将为电动车,要么是纯电驱动,要么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如果未来十年内,戴姆勒的增长速度可以和之前差不多,那一半新车就意味着大约150万台车。

EQS将作为全新电动车平台的首发车型,预计于2021年上市。到目前为止,戴姆勒电动车家族EQ是基于现有的燃油模块打造的。EQC与GLC车型共平台,而EQV则与V级车同平台。此外,未来几年内规划的紧凑型电动车如EQB和EQA按计划也将基于调整后的传统发动机车平台进行打造。而EQS的平台则是全新的平台,该平台适用于几乎所有类别的电动汽车,从轿车到大型SUV。

舍弗表示,在如今这样的变革形势下,考虑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是完全有必要的。戴姆勒已经规划了一系列多样化的电动车产品组合,未来这些产品还将进一步换代升级。产品数量如此丰富,需要一个全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做支撑。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