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提高利润率,宝马计划高端车型销量翻番

2019-10-18 15:10: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宝马集团计划明年将高端车的销量提高到以往的两倍水平。此举主要是为提高销售利润率,以抵消因发展电动汽车而产生的多余成本。

(图片:宝马M8车型)

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holas Peter)表示,全球范围内对宝马高端车型的需求量持续上涨,宝马已经大幅提高了SUV车型X7和新款8系的产能。去年宝马售出了超过65000台高端车型,今年的销量预计会超过11万台,而明年的销量则有望达到13.5至14万辆。

由于高端车型的单车利润率相对较高,提高高端车型的比例对于宝马维持8%至10%区间的利润率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首席财务官彼得表示,电动车的发展需要巨额投资,而当前收益并不显著,售出一台X5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利润比一台柴油动力版本要低很多。

在积极采取措施“增收”的同时,宝马也在严控成本。其中,占到整个集团将近一半费用的人力成本是要重点缩减的领域。宝马承诺在2020年之前不会裁员,但整个集团的人员数量规模将不再增长。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