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加速香格里拉计划

2019-12-09 11:55:4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第三次创业开启于2018年北京车展前夜。自那时起,长安汽车从技术、人员、资本、品牌等各个层面进行了调整;而近来,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这种调整的节奏在持续加快。

12月3日,长安新能源增资签约活动在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新能源)举行。长安新能源本次融资于2019年11月完成,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在内的4家战略投资者,四方股东拟累积增资28.4亿。至此,备受关注的长安新能源混改的消息终于落下了帷幕。

长安新能源是入围了国家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的央企,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在签约活动现场坦言,非常感谢中央和地方对公司在本轮改革中的大力支持,也十分感谢投资商对长安新能源的信任。本次融资完成后,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将稀释到48.95%。

自新能源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四连降",降幅也越来越大,不少业内人士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表示担忧。长安新能源的应对方式是坚持产品为王。

自2018年5月28日注册以来,长安新能源陆续上市了CS75PHEV逸动EV系列、奔奔EV系列、CS15EV系列、逸动ET等多款产品,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同时,逸动EV还多次被重庆市企业单位、温州市政府,以及出行平台国家队——T3出行大量抢购,赢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普遍信赖。

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重点产品还多次夺冠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CEVR)、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CEVC)等新能源赛事,更是多次被媒体及赛事方评价为“节能王”。长安新能源明星产品逸动EV还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官方VIP指定用车;并且助力了二青会的圆满举行。

股权架构的调整的进程中,长安新能源仍保持了新品推进的效率。本月,长安新能源将上市新E代颜·控纯电SUV E-Pro;另外,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的E-Rock,刚刚公布无伪谍照的E-Star 都将陆续导入市场。据悉,这三款产品将和另一款尚未公布的旗舰产品E-Life组成E家族。

未来,长安新能源也将延续 “高质量新能源汽车提供者”的品牌定位,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技术突破,推出全新平台产品,完善产业布局。

在母公司长安汽车的技术实力支撑下,长安新能源更多的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未来三年,长安新能源计划累计投入100亿元,加快推进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以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

长安新能源在美国组建了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大三电” 前瞻技术和新能源智能化融合技术;并依托长安英国中心,组建成立了“长安(英国)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关键技术。

而在消费者尤为重视的电池安全方面,长安新能源攻克了电池安全、寿命管理及大数据采集分析等关键技术,并提出了系统性解决方案—“电池管家”。该方案表明长安新能源将为用户提供电池管家一体化服务,服务包括电芯终身质保(不限首位车主)+车电分离销售+优惠用电福利+官方二手车服务。预计随着电池管家计划的实施,长安新能源将让电池使用寿命延长20%。

另外,长安新能源还与国网电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国网电动将配合长安新能源为用户提供充电解决方案和车辆租赁、销售方案。

谈到此次融资之后,长安新能源的发展前景,杨大勇称,长安新能源将立志成为国内一流的“新一代电动汽车专家”,以用户为本,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从去年的“1元”收购合资公司中铃木所持的股份,到近期挂牌出售长安PSA中的股份,再到长安新能源引入新股东。从捋顺旗下业务线的一连串动作来看,长安汽车在断舍离之余,也在积极寻求借助外部力量的可能性。股权结构的变化可以视为一种表征,其背后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巨大想象空间。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