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德媒:警醒吧!自动驾驶该退烧了?

2020-01-17 13:57:3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月13日报道,德国自动驾驶巴士Hubi已经投入运营,但是巴士无法做到完全自动驾驶,必须由人工介入管理。专家指出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事与愿违,狂热时代已经过去。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Osnabrück)西部新区的一条街道上每天下午都能见到一辆酷似玩具的巴士车,这辆名为Hubi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巴士可承载六名乘客,同时还留出了放置一个轮椅或儿童车的位置。然而这辆自动驾驶巴士上有一位乘务员,由乘务员检查路况,确认巴士行驶。

据悉,Hubi目前尚未做到熟悉交通规则,必须人工时刻确认路况。一旦出现危险随时人工介入驾驶。另外,德国自动驾驶规定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必须有司机在场,保证随时可以介入。

德国《汽车周刊》评论道,汽车公司和供应商这些年来一直号称大规模投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但是事与愿违,自动驾驶技术依然停在概念车、试运行、测试阶段。

根据德意志银行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真正做到量产应用要到2040年。除了技术发展进展缓慢之外,政府对自动驾驶的配套政策依然落后。

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汽车产业对自动驾驶过于乐观,戴姆勒已经将工作重心从实现自动驾驶转移到优先能盈利的自动驾驶技术。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产业期待的奇迹一般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只能算是汽车人的梦想,但是自动驾驶技术会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日常汽车上,这样不仅可以逐渐增加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赖和接受度,同样可以收集积累数据方便进一步开发技术 。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