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BNEF: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下滑18%

2020-05-22 11:24: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5月19日彭博分析机构BNEF研究报告表示,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的打击,今年全球电动汽车注册量将下降18%,但降速不及内燃机车。BNEF预测2020年燃油车注册量将下降23%。

BNEF高级运输主管Colin McKerracher说:“长期的发展趋势没有变,但未来三年的市场将是坎坷的。”。

BNEF预测,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预计达170万辆。随着燃油车从2017年的峰值逐渐下降,到2040年电动车占到新车销量的58%。到2040年,全世界将需要大约2.9亿个充电桩,其中1200万个是公共充电桩,其余在家庭、工作场所或私人商业场所。

目前,随着疫情对经济和出行的打击,外加油价20年来最大幅度的暴跌,降低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动力。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未来随着油价的恢复,电动车随着成本降低和续航提升的,吸引力会增加。

道路运输占全球石油消耗的一半。随着环保法规的趋严,BNEF预测,到2040年电动化预计将每天减少1760万桶原油需求(目前该数字为100万桶),同时增加5.2%的电力需求。

2019年,全球石油消耗创下每天1亿桶的记录。奥斯陆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认为,在2027年到2028会提前达到1.065-1.07亿桶的峰值,而该机构此前认为峰值会在2030年。现在他们认为转折点会提前。

但是,因为疫情在深刻的改变工作、航空和通勤等,也有人认为石油需求的峰值就是2019年,以后再也不会回到2019年水平。国际能源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将下降860万桶。

根据路透社与Constellation Research&Technology的合作,他们对全球27家车企进行的分析,除了特斯拉比亚迪外,大多数公司仍处于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早期阶段。他们认为,大多数车企还在依靠中大型SUV和皮卡等高排放的车型来带动业绩。但是迫于欧盟的环保压力,大众和戴姆勒等也正在加快电动化的步伐。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