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特斯拉为全球最大新工厂选址

2020-05-22 11:33:4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据美联社报道,5月15日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已选定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作为其美国新工厂的备选。上周,特斯拉已经派人考察了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两个地点。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选址,因为选址过程是保密的。马斯克曾表示,希望工厂位于中部更靠近东海岸的位置。

\

据悉,新工厂将成为特斯拉目前全球最大的工厂。

上周马斯克在推特上跟弗里蒙特工厂当地政府就复工问题公开对战,扬言要将特斯拉总部和工厂搬离加州。马上有很多州向这位科技狂人伸出橄榄枝。不知道新工厂所在地未来会不会成为特斯拉的总部搬迁之?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特斯拉的工厂极具吸引力,因为可以带来大量的就业和税收,而且特斯拉的工资也算不错。车企通常会跟当地政府“讨价还价”,以获得最佳的减税政策、场地、投资和其他激励措施。这些年来,加州政府其实也给予特斯拉大量的财政补贴。

特斯拉目前的美国工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有1万名工人。此外在美国里诺有一家电池工厂,是其第二家美国工厂,员工约6500人。特斯拉海外的第一个工厂落户上海,德国柏林工厂才刚刚开始建设,进展不太顺利。

据悉,特斯拉将在新工厂投产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Model Y。在今年4月的财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美国第三家工厂的选址可能在一个月内公布,并称为“巨型工厂”。

目前,在多方压力下,马斯克与加州阿拉米达县政府的“复工”之争已尽休战,在违抗政令私自强硬复工之后,目前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处于低运营状态,将在5月18日开始正式复工。

分析认为,马斯克想搬离开弗里蒙特并不容易,因为产能本就是特斯拉的弱项,总部搬迁更加不现实,因为特斯拉会损失大量宝贵的软件工程师和其他技术工人。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