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试驾新宝骏RS-3 1.5T——焕然一“芯”

2020-07-17 16:13: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小型SUV,一直都是一个拼杀激烈,强手如云的市场。而对于生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购车群体,在购车过程中,有时并非只看重外观。只有颜值的车型,并不能立刻吸引他们。外观,动力与高科技并存,才能博得他们的青睐。而这次我们试驾的新宝骏RS-3不仅是个绝对“颜值派”,在动力上也进行了升级。更动感更前卫的它一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宝骏RS-3新车整体外观依然延续新宝骏"际几何"的家族设计理念,全新配备了运动型的前保险杠,整车看上去气质更硬朗,充满运动感。同时前卫的科幻风格,也令RS-3在街上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

新宝骏RS-3新车型最大的惊喜就是采用了全新升级的1.5T动力,能实现最大净功率104kW,最大扭矩250N·m,整个动力输出更强劲有力,搭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驾驶体验也更加平顺。在实际体验中,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组合匹配非常成熟而且完善度很高。

在日常驾驶中,动力系统的平顺性表现得非常好。这当然有CVT变速箱的功劳,同时,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被隐藏得很好,动力的输出很线性。凭借CVT变速箱天生平顺的特性,实际体验中这套动力组合在标准模式下起步和中低速运转平稳,随着发动机转速攀升,可以明显感觉到加速感。

在试驾过程中,恰逢苏州暴雨。可以感受到RS-3的NVH表现不错。具厂家公布的数据,在加速状态下1.5T版本较其它动力前排能够降低0.5-2.5分贝,后排降低3-6分贝。而在滑行工况下1.5T车型较其它动力前排声压级降低1-3分贝,后排降低了1-5分贝。

说到升级,车机娱乐系统则是新宝骏RS-3进化的又一个重点。新增的5大功能,分别是无线投屏、条件搜索吃喝玩乐信息、微信语音/位置分享/抢红包,手机全应用投屏、车辆远程控制,其中车辆远程控制包含了热车、空调预约等。

智能驾驶和车机是RS-3的一大优势。在这个价位能享受到ACC和各种行驶辅助绝对是超值享受。车机大屏显示效果细腻,与手机时刻保持互联的概念也很好。语音识别快速准确,整体体验非常不错,不像是一台10万级车该有的水平。

在整个试驾体验过程中,新宝骏RS-3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他足够均衡、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在这个价位区间,它可以说是“没有短板”,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各项需求。

一辆小型SUV,能够兼顾高颜值、良好的动力表现以及领先同级水平的智能化表现,足以成为这一届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无论是它的形象、设计,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机械匹配的功底,水平都非常高。至于1.5T车型最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价格,还要等到本月24号以后才能正式知道。但如果让我来推荐,我肯定会推荐这台RS-3 1.5T版本,因为毕竟这才是新RS-3的“完全体”。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