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丰田减产持续到8月

2020-07-27 15:46: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7月21日表示,由于疫情全球爆发,丰田8月份全球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2%。丰田表示,将在日本国内减产6000辆,在海外减产9000辆。但8月的降幅小于7月,7月预计全球减产10%,而6月减产比例为40%。从年度看,目前累计计划比一年前减产9%。

丰田表示,减产是担心日本第二波感染从东京蔓延开来。丰田公司一名总部员工自本月初已被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丰田7月17日对受影响的工作场所进行了消毒,不久之后重新开始运营。

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丰田计划跳过第一财季和第三季财报的媒体简报会,但只公布财报文件。

作为全球最赚钱的车企之一,丰田预计2020财年利润将下滑80%,至5000亿日(合人民币330亿),为9年来的最低点。并且预估其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到890万辆,创下九年来的新低,在刚刚结束的2019财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为1046万辆。

2019年丰田在全球累计售出1074 .21万辆汽车,同比上年增涨1.4%,连续4年实现销量增长,同时也创下年销量新纪录。但仍低于大众汽车1097.46万辆,位居全球销量第二。

丰田认为,市场会在2021年恢复到2019年之前的水平。

今年一季度,丰田汽车全球零售量下降11%,至232万辆,包括旗下的大发和日野;批发量下降6.5%,至213万辆。营业利润下降了28%,降至35.6亿美元,净利润下降了86%,至5.85亿美元。

尽管利润下滑,利润率大幅削减,但丰田章男依然没有减少未来投资,今年丰田研发和投资各投入逾1万亿日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在丰田汽车股东大会上,社长丰田章男曾表示今年依然要保证盈利,“如果我们不盈利,我们就无法支持产业与国家经济复苏……现在疫情带来的冲击超过金融危机时。”

值得欣慰的是,丰田在中国的产销已经恢复,并表现良好。根据丰田中国发布的数据,其在华销量增速从4月份开始由负转正,而且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4-6月份销量分别为14.29万辆、16.63万辆、17.29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0.2%、20.1%、22.8%,最近两个月势头比肩BBA。

整个上半年,丰田中国累计销量为75.31万辆,全年目标(176万辆)完成率42.79%。

旗下两大合资品牌以广汽本田复苏势头强劲,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正增长,6月份同比增幅9.6%。东风本田则由于工厂在武,销量不及广本,上半年下滑比较多。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