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马斯克在德国试驾大众ID.3

2020-09-07 14:25: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从9月1日到9月4日,当下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造车后浪,拜访了汽车的故乡德国。马斯克这次访德,对于德国汽车圈来说,简直比特朗普来访还吸睛。

密会迪斯,马斯克在德国试驾大众ID.3

据德国媒体报道,马斯克在返美之前的最后一站,会见了大众集团的CEO迪斯。

据知情人透露,马斯克和迪斯两人在布伦瑞克的一个小机场会谈了2个小时。迪斯竟然带去了即将交付的大众ID.3给马斯克试驾。据报道,马斯克不但试驾了大众ID.3,还观摩了大众集团年底将推出的纯电SUV大众ID.4。

迪斯真不愧是传统车企里最不吝啬夸奖马斯克的大佬,这份虚怀若谷的态度值得学习。他最近一次夸奖马斯克刚刚发生在一周之前。他在领英上表示,特斯拉的新工厂为德国带来了“引领潮流的未来汽车技术”,“特斯拉将活跃德国的竞争,并显著加快我们老牌产业的转型。”

“我很高兴地看到,大众等不少企业开始认真对待电动车”,马斯克对德国媒体表示。

大众集团发言人证实,迪斯与马斯克的这次非公开会面,但拒绝透露细节。

马斯克从9月1日开始访问德国,先参观了生物制药制药公司CureVac,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称赞其为最创新的公司之一。CureVac上个月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融资主要用于开发COVID-19疫苗研发。

随后马斯克前往柏林与政界人士会面,讨论特斯拉超级工厂建设问题,并首次参观了特斯拉正在格林海德修建的工厂。

德国超级工厂将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家汽车工厂,每年可组装多达50万辆汽车,预计明年夏天完工,将成为特斯拉向欧洲竞争者发起攻击的武器库。虽然建厂遭到了周边民众的各种阻挠,但是当地政府非常欢迎,并且提供了各种便利和绿灯。

马斯克此行在回答媒体时确认,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工厂生产Model Y 跨界车,甚至生产电池组。“德国工厂将比美国的还要好,会做一些原创的机械设计工作。”他表示,计划在德国工厂上房顶建个派对场所,“工作起来一定会开心”。

但戏剧的是,在马斯克德国之行的同时,后院起火,股价和市值遭遇了近年来罕见的暴跌,在短短的3个交易日内,特斯拉市值的跌幅均在200亿美之上,市值一夜之间蒸发达850.93亿美元。特斯拉公司本周公布了规模最大的新股发售计划,筹集至多50亿美元资金,以缓解债务压力。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