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狮上海区域隆重上市

2021-04-11 15:3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21年4月10日下午,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开启“新力量 亚洲狮”为主题的线上上市发布,同一时间,上海区域上市会也在申城猫享BOX秀场内同步开启。一汽丰田品牌方区域领导、一汽丰田上海经销商领导与沪上知名汽车媒体均莅临活动现场,为一汽丰田亚洲狮上市助力。

“亚洲狮”是一汽丰田全新紧凑型轿车ALLION的正式命名,也就是丰田著名车型“亚洲龙”的弟弟,它是定位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大紧凑型车。此次全新上市的一汽丰田亚洲狮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万-17.98万。

一汽丰田亚洲狮基于TNGA架构打造,名字ALLION寓意“ALL IN ONE”,意指集所有优势于一身,倾尽全力,实现“无限可能”;而亚洲狮的中文名源自ALLION一词中含有“LION”狮子的意思,同时还能与目前旗下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产生联系,构成“龙腾狮舞”的TNGA双旗舰组合。

在上海地区上市会活动现场,沪上首批一汽丰田亚洲狮的车主也被邀请到了现场,并且品牌方也给了他们一个难忘的交车仪式。经销商领导为他们送上了新车钥匙、鲜花与礼品,并祝愿他们此后有亚洲狮伴随的路程,一帆风顺。

从外观来看,一汽丰田亚洲狮延续了TNGA旗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车身尺寸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亚洲狮的车头造型汲取了哥哥“亚洲龙”大气的风格,横向镀铬的前脸造型,连接起了两侧的LED大灯,让整体的风格体现豪华感与档次感。尾部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将“ALLION”嵌入其中。

在内饰方面,亚洲狮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9英寸悬浮式中控设计,让造型极具科技的时尚感。车内触手可及的区域基本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在功能区与过渡部位,采用的则是金属或镀铬装饰,让车内整体豪华质感与外观风格相匹配。

亚洲狮全系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丰田GOA高刚性车身碰撞吸能车身构造与7个SRS空气囊,同时还提供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PKSB防碰撞等功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另外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驻车、胎压显示、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等也同样是全系标配。

在动力方面,亚洲狮采用了亚洲龙同款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黄金动力组合,拥有行业顶级的40%热效率,最大功率可达126kW,最大扭矩可达205N·m,动力输出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线性,更顺畅。匹配Direct Shift-CVT(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实现了超平顺的换挡体验和强有力的加速性能。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让亚洲狮有迅捷、强悍的爆发力,也拥有5.7L/100km的超低油耗,是高性能和低油耗结合的典范。

丰田亚洲狮的推出,对于国内市场中大紧凑级车型的空白有了很好的填补,更深入切合用户“痛点”,在TNGA架构赋能下全方位满足家庭、商务出行,再次展现出“用户型企业”的新风貌,当然,这一细分市场级别这也是丰田章男先生钦点的。对于丰田汽车来说,新车型的上市也会让品牌的整个产品矩阵更为完整。大空间与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搭配,对于空间要求高、驾驶体验平顺的消费者来说,亚洲狮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