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王者归来!体验全新上汽大众MPV威然

2022-02-25 11:28:1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上汽大众威然,作为上汽大众推出首款中大型MPV,该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而大众途昂、揽镜也是同平台打造。在2021广州车展迎来改款首秀,于2022年2月22日开启预售。

新威然内饰采用多处悬浮式设计,配置广泛升级,更好看、更好开、更好坐,满足多人用车的多场景消费需求。作为“宜乘宜驾”的豪华MPV,威然自2020年5月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肯定,成就“CCTV年度最佳MPV”、“CCRT年度推荐车型”等多项大奖,并在中汽研C-NCAP测评中荣膺“五+”安全评级,综合实力及产品安全性值得信赖。改款后的新威然于2022年3月13日上市。新款威然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亮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新款威然升级重点不在外观。对比来看,新车外部基本延续现款车型设计,前脸采用倒梯形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整体感更强,其中前保险杠的造型十分激进,并采用了镀铬进行装饰,与前中网形成了呼应,搭配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亮面的镀铬饰条非常引人注目!

  

大众旗下的车型车身侧面不会设计过于浮夸的线条,而且威然定位是中高端MPV,为了体现这辆车的高级感,新款车型的侧腰线造型不变,轮眉和车身下方加入与车身相同配色的饰板,不同的是这款车的B柱和C柱采用亮度更高的铝合金材料,与镀铬材质的车窗框搭配,能体现德系车的高级感。另外,新款车型左右两侧的后车门还是采用电动侧滑门,侧滑门可开启角度大,后排乘客出入很方便。

      

车身尺寸,新款威然长宽高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内部采用2+2+3七座布局,车身侧面,由于是双腰线的设计,使整车能够展现出这款车的层次感,也会在视觉上感觉更加的修长,尾部的设计简洁耐看,车标两侧的镀铬饰条与尾灯结合,使车尾更显宽大,鲜红色的LED光源点亮后也很引人注意,让新车的辨识度十足!

         

        
     

             

 此次的改款大众威然,主要是针对内饰进行升级,,副驾驶位置的木纹饰板上加入威然的英文字母,用来体现辨识度。内部的车厢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以此来凸显内饰的时尚感。另外,新款大众威然还调整中央扶手的细节,中央扶手上面的盖板分成左右两部分,掀开扶手盖更方便。低配车型配置小幅度调整,搭载前后头部气囊,中配车型拥有疲劳驾车提醒,定速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等配置。威然全系的车机也进行了全新的升级。现款威然是9.2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升级成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现款机械档杆升级为小巧的电子档杆,方向盘中央“VW”车标改用扁平化设计!新车下部地台高度有所增加,或取消传统换挡杆造型,并以大众集团最新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代替,其整体设计风格或将类似于一汽-大众揽境或者上汽大众途昂!

             

                

  

也得益于威然3138mm的超长轴距,这个轴距超过别克GL8,也意味着大众威然的后排乘坐空间媲美别克GL8,此次,威然采用了双侧侧滑门的设计,方便车内乘客上下车,此外,座椅的舒适性则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座椅宽大厚实,软性皮质材料包裹质地比较软,而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依旧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气动按摩功能!

                 

                     

                       

                           

动力方面,大众威然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但是还要分为低、高两种调校!其中,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Nm!而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出自MQB Evo平台的威然也沿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保证更好的乘坐体验!

                         

由于此次大众威然属于小改款车型,所以新款威然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就显得十分正常,但是内饰的变化还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新鲜感,尤其是全新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以及小巧的电子挡把,还是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的惊喜,而此次大众威然的改变还是很大的,而竞争对手无疑还是别克GL8、丰田塞那和起亚嘉华本田奥德赛等竞争对手!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