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享道Robotaxi入选首批“揭榜挂帅”名单

2022-03-07 11:21: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近日,经实地评估、方案评审及网上公示,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确定了2022年度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试点项目(“揭榜挂帅”)入选名单。此次全市入选的项目共13个,其中赛可出行(享道Robotaxi)作为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行业首批代表企业通过公示,将加快Robotaxi商业化落地应用,引领上海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迈入全新阶段。

此次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试点项目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为目标,通过“揭榜挂帅”方式,丰富应用场景,培育新兴业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应用“上海方案”。试点周期为1年,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在上海市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从技术研发迈向商业落地的背景下,2021年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担任指导单位、由上海市智能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智能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上海市交通委等部门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管理政策创新,推进智慧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标准制定,强化信息安全、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等保障,通过“揭榜挂帅”形式,政府公开“发榜”,企业自愿“揭榜”,通过评估的优选企业公示“挂帅”,旨在探索一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网联汽车“上海方案”。

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Robotaxi“上海方案”,上汽享道Robotaxi积极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项目的申请,并于2021年12月8日在上海嘉定正式启动载人示范应用。享道Robotaxi车队目前在嘉定投放了40台L4自动驾驶车辆,每天早8点到晚10点开放体验,市民更新享道出行APP至最新版本,即可一键呼叫Robotaxi,解锁安全、有趣、触手可及的未来出行体验。

享道Robotaxi成功入选“揭榜挂帅”名单,得益于享道Robotaxi是国内首个车企L4自动驾驶运营平台,是上汽集团布局“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的重大创新发展战略项目,全面整合了上汽乘用车、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Momenta、享道出行等产业链优势资源,将“成熟出行运营经验”与“领先自动驾驶技术”有机结合,以端到端的“智造+AI+运营”的三位一体模式,构建数据驱动、持续进化的未来出行生态体系。在上海开展示范应用后,2021年12月28日,享道Robotaxi在苏州高铁新城投放20台Robotaxi车辆,正式启动运营。

此外,作为享道Robotaxi的运营管理方,享道出行拥有丰富的网约车安全合规、运营管理及成功项目经验。自2018年在上海开展网约车业务以来,享道出行已完成长三角地区“一核五圈”城市布局,在全国主要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始终名列前茅。作为植根上海、深耕长三角的出行平台,享道出行先后为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长三角公务出行平台“享道政务版”项目提供技术赋能,助力传统出行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享道出行CEO庄菁雄表示,入选“揭榜挂帅”名单,享道Robotaxi的业务发展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多的底气和信心。在迈入商业化运营的门槛后,享道Robotaxi将持续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出行领域的落地与创新,持续服务上海智慧交通体系建设,拓宽覆盖面,扩大规模量,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以开放态度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Robotaxi“上海方案”。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