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奇瑞冰雪试驾纪实

2023-01-28 10:49:5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每年进入冬季之后,大部分汽车媒体人都能体验到严寒所带来的乐趣,因为寒冷的冬季是中国地图的北端几个省份最美最浪漫的季节,大雪、冰湖所带来的驾驶体验是无与伦比的,在冰面上横滑,车尾扬起飞雪的景象,只有真正体验过才能懂得那样的美感。

今年有幸参加奇瑞品牌的第一次冰雪试驾活动,让我以全新的视角认识了早已相识许多年的这位老朋友。

对于奇瑞品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毕竟奇瑞遵循“匠心品质打造卓越品牌”这一愿景,旗下的车型在收获订单的同时,也收获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毕竟一个车企,销量数据才是最好的答卷,没有之一!今年奇瑞品牌在长白山举办了第一次冰雪试驾活动,并且带来了旗下的明车型瑞虎7 PLUS、瑞虎8 PRO和艾瑞泽8,而这次最让我感兴趣的车型,当属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之下的首款车型:艾瑞泽8。

在场地试驾环节,设置了较能体现车辆在冰雪路况下电子系统和操控性能的8字弯道,奇瑞LOGO等综合项目,所有项目都可以使用到场的3款明星车型进行体验,对于热衷于冰雪试驾的我来说,自然不能错过一点一滴感受每款车型的机会。

瑞虎7 PLUS在冰雪路况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由于全系车型的前置前驱布局,缺少了四驱系统加持,想要保持横滑状态并不容易,只能在车速够快之后,利用北欧车手常用的“斯堪的纳维亚”方式过弯,才能让车尾突破抓地力产生横向滑动,但强大的电子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通过单个车轮制动甚至切断动力来防止车辆失控,借助于足够优秀的电子系统,冰雪路况下,只要不是猛打方向或者急加速、急减速,瑞虎7 PLUS还是能够轻松应对的。

对于冰雪路况,雪地胎是最重要的因素,毕竟车辆与地面接触的点,有且仅有四条轮胎,所以在换装了雪地胎之后,在硬雪和黑冰的路况下,仍旧能够保持较好的操控感受,但毕竟路面的附着力相比沥青路面下降了很多,所以车辆的侧向极限、加速和制动性能都会较普通铺装路面有极大的差别,在这里必须提醒朋友们,冬季去内蒙和东北自驾游,一定要及时更换雪地胎,只要事关安全,绝对没有小事。

相比瑞虎7 PLUS,瑞虎8 PRO由于有了四驱系统,在场地当中的项目上可玩性就高了许多,四驱车型的横滑状态既能提供足够的乐趣,还能维持较高的可控性。瑞虎8 PRO的中央差速器采用了多片式离合器的结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冰雪路况下,通过车身稳定系统随时监测每个车轮之间是否存在转速差,保证每个车轮都拥有足够的抓地力来让车辆保持正常行驶状态,即便偶尔遭遇需要脱困的情况,也不需要有太多的担心。但毕竟适时四驱系统和多片式离合器决定了瑞虎8 PRO并非一款硬派越野车,更多适用于城市路况以及湿滑、泥泞等复杂路况,应对城市路况行驶完全足够。

艾瑞泽8是奇瑞目前最为先进的4.0技术平台下打造出来的首款车型,所提供的驾驶感受相比本已饱受好评的瑞虎7 PLUS和瑞虎8 PRO,不论驾驶质感、底盘调校以及动力匹配,都有了更为明显的进步。如果有几个关键字来形容艾瑞泽8的话,稳和顺是最为贴切的。

艾瑞泽8搭载了鲲鹏动力的1.6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整体匹配程度较高,1.6T发动机所提供的145kW和290Nm的参数,通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再传递至车轮,并非那种过于躁动的感觉,反而是以平顺取胜,平和的初段动力输出和沉稳有力的中段动力输出相结合,让艾瑞泽8有了足够跟脚的感觉,即便是在长白山附近的覆盖满积雪的林间道路上,依旧能够让动力不多不少的传递到车轮上。

另外,关于艾瑞泽8必须点赞的点,在于艾瑞泽8的底盘调校,整体感较强的底盘足够紧绷,但又不是那种不近人情的硬朗,在保证了足够舒适性的同时,还能让驾驶者清晰的读取路面信息,再加上有效的侧倾控制能让驾驶者在每一次过弯时保持足够的信心,尽管是附着力极低的冰雪路面,艾瑞泽8还是能让驾驶者产生足够的信任感,不必担心恶劣的路况会让自己无法应对。

总结:

奇瑞品牌的匠心,或者说近乎于一个“理工直男”的特点,可以说让旗下每款新车都有让人称赞的进步,近两年推出的车型市场表现更是以实际销量印证了产品的优秀,刚刚过去的2022年,奇瑞汽车销量突破120万辆,这个数字值得骄傲。据悉,在2023年,奇瑞旗下的几个品牌,还将会向市场投放更多的车型,我已经开始期待,并且,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奇瑞品牌的冰雪试驾活动了。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