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县委书记

2023-01-28 13:11:3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潍坊发布通报,针对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事,山东省已成立省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昌乐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1月14日晚,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通过雷丁汽车官方账号,发布一封举报信及李国欣本人出镜的举报视频。

李国欣在举报信中称,潍坊市昌乐县某官员,为彰显“地方政绩”、“个人政绩”,逼迫雷丁汽车在去年10个月(2022年3月至12月)里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共46.83亿元,实际销售产值为20.45亿元,而上报的工业和销售产值67.28亿元。

举报信中称,2019年1月,在昌乐县政府13亿元担保贷款的协助下,雷丁汽车以14.5亿元收购野马汽车,成为潍坊唯一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并在昌乐建立了6万辆产能。昌乐县担保的这笔贷款在陆续到期后,不给续贷担保支持。

公开资料现实,雷丁汽车主要产品为A00级新能源汽车雷丁芒果。该车型2022年累计销量为1.79万辆。雷丁汽车于2008年进入汽车制造行业,起初主营业务为低速电动车。2016年至2018年,雷丁的销量分别为15万、21万和28.7万辆,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30%,2018年营收曾达到120亿元。

2021年来,雷丁汽车流动性危机爆发。出现拖延经销商货款的情况。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因买卖合同纠纷败诉,雷丁迄今已被多次裁定冻结资金。

2022年11月21日,雷丁契合宣布完成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的32亿元A轮融资,但未到账。李国欣在举报信中称,昌乐县政府一直不愿为雷丁提供抵押物续贷支持,极大影响了投资机构的信心,截止到1月14日,融资的资金并没有按照约定如期到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