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FF中国总部落户湖北黄冈

2023-01-28 13:27:4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Faraday Future官方宣布,公司已与湖北省黄冈市政府达成了不具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FF计划未来将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FF全球CEO陈雪峰和FF中国CMO高孟雄同时在朋友圈感慨:回家。

FF中国总部落户湖北黄冈,CEO陈雪峰感慨:回家!

湖北省是我国汽车产业重镇,2021年汽车产量达210万辆,占全国汽车产量的比重超过了8%。目前,湖北省正加速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高地。

未来,双方将在投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区位、政策等方面贡献各自的优势。预计黄冈市政府将积极协助FF在黄冈市进行产业布局,调配相关资源,同时为FF在黄冈市的创业项目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FF中国总部预计将由黄冈市政府引导基金、相关产业基金和FF共同出资建设。

据了解,长江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此次合作中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早在2021年10月,FF战略合作副总裁宋森就曾带队到访过长江基金管理公司,与对方洽谈中国总部和FF91整车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战略合作事宜。

同年11月,还只是FF中国CEO的陈雪峰(现任FF全球CEO),连同FF中国CMO高孟雄、战略合作副总裁宋森、研发副总裁栾云飞,再次到访长江基金,就上述事宜进行洽谈。

\

长江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400亿元,由原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1导基金更名,主要承担湖北省级战略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任务。近年来,长江产业基金公司已投资的企业中,有67家完成了上市,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

在年初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FF宣布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电动车,预计将于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之前交付。不过,前提是1.5-1.7亿美元的资金及时到位,并及时获得股东对增加授权股数的批准。

此次与黄冈市政府签约,FF不但可以获得资金方面的支持,也能够进一步增强股东的信心,对于公司的发展来说,会带来非常积极正面的作用。同时,也将帮助其首款车型按照计划顺利量产。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