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实拍风光蓝电E5

2023-01-28 13:30:3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一提起风光,论影响力和号召力,典型的“二线品牌”,但论起产品,款款以实际需求为重心,且背靠着赛力斯,品质、口碑表现也都可圈可点。新能源时代,当所有品牌都在主打“高端”的趋势下,风光蓝电E5却摆正了心态,用插电混动、中型SUV等指向性极强的标签,主打经济实用风。

就设计而言,风光蓝电E5并没有在车身结构上动什么歪心思,外观相当正统,整体简洁大气。但话虽如此,细节上依旧足见用心,前进气格栅的点阵装饰以及横贯式LED灯带,竭力为辨识度添砖加瓦,9圆点构成的可发光“E”型Logo,也颇有设计质感,与前脸整体相当搭调。两侧灯组轮廓规整,与前脸融合度很高,不占用视觉重心的前提下,显著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而单看之下却也不乏质感,设计相当成熟。

侧面线条同样硬朗、流畅,车顶、线条平直,车窗占比令人满意。与前脸一样,在细节上还是能够找到不少“高端”元素,比如下窗线自后尾窗处上扬的折角便充满巧思,双拼色双五幅芒轮毂,还贴心的加装了塑料轮毂罩,降低风阻的同时,质感也提升显著。车身尺寸方面,蓝电E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定位是一款中型SUV,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但对比“实际”意义上的竞争对手,依旧占据着明显的尺寸优势。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除了很好的贯彻了重视整体感的设计思路,其他真没太多吸睛之处。略带熏黑的贯穿式尾灯,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必须要承认的是,这样的设计绝不会令人反感,接受度很高。

内饰方面更是能体现出“大厂做派”,整体设计既不简约,也不繁复。通过不同材质以及装点元素带来的撞色效果,内饰整体的层次感渲染的不错,同时用料、做工等也都没有太多挑剔之处,亲和度很高。

在整体相对“平庸”的前提下,风光蓝电E5还是为内饰嵌入进了不少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双联屏设计以及两幅式方向盘,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系统搭载了HUAWEI Hicar3.0,因此在实用性以及拓展性方面,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在本土化定制方面,会表现的更加出色。而屏幕素质、操作流畅性等,也都足够出色,相信这将是风光蓝电E5绝对的加分项。

另外,两幅式方向盘也确实有着越级的质感表现,两侧多功能按键很多,基础的功能性,比如行车电脑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基本上都可以在方向盘上完成操作,同时方向盘尺寸小巧,皮质包覆的触感和整体握感都相当出色。

座椅方面,风光蓝电E5采用了2+3+2的常见七座布局,表面包覆材料触感细腻,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饱满,靠背两翼对身体的包裹度也相当出色。座椅、门板、中央扶手等处运用了很具有家居氛围的颜色匹配,单视觉上呈现出来的温馨氛围便与整车定位十分搭调。另外,前排座椅支持最大165°放倒,可以形成接近纯平的角度,停车休息时会相当实用。

二排座椅与普通五座后排类似,依旧保留有中央扶手,但座椅轨道行程很长,前后调节的幅度很大,同时靠背也支持较大角度的后仰调节,因此,实际乘坐感受其实并不会输二排独立座椅太多,甚至在5人乘坐时,能提供更大的便捷性。

至于第三排,受限于尺寸,第三排的空间显然不会太过宽裕,但如果用“应急”形容,也多少有些冤枉了。首先座椅本身并不单薄,且为了保证视野,还留有面积不小的侧窗,后排两人乘坐的横向活动空间也有着基本的保障,因此满足小长途舒适乘坐问题不大。此外,二三排放倒后,可以形成纯平,实用性出色。当然了,三排地板较高、头部腿部空间相对局促也是不争的事实。

最后再聊一下动力系统,风光蓝电E5采用了赛力斯集团DE-i超级电驱智能平台,搭载了一套由1.5L混动专用发动机、电动机和DHT构成的电混系统,可以实现纯电、增程、混动等多模式驱动,其中,发动机来自弗迪动力,最大功率81千瓦,电机功率则为130千瓦。其他几个重要参数包括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5.5L,WLTC综合续航里程1150km,动力电池容量为19.4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94km,综合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

国内SUV各细分市场能有如此枝繁叶茂的现状,其实离不开狭义上所谓“二线自主品牌”的努力,在开拓市场蓝海的进程中,“二线自主品牌”总能在夹缝中求得生存之道,由此,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精准的产品定位和实用的战略决策,在满足真实用车需求这个层面上,他们或许做得更好,风光蓝电E5,就是这样一款成熟稳重且综合产品力相当出色的代表作,未来可期。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