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日产汽车COO古普塔将离开董事会

2023-05-15 11:39: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刚刚参加完上海车展的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下个月任期届满时,将不会再次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

内斗or清洗?日产汽车COO古普塔将离开董事会

日产汽车表示,古普塔将于6月27日辞去董事会职务,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继续担任首席运营官。这让人们对这位曾参与首席执行官竞选的知名高管的未来,产生了怀疑。

这位来自雷诺汽车前高管离开董事会的背景是,日产汽车正努力敲定与雷诺十年联盟的全面重组条款。今年1月,日产和雷诺这两个20年相爱相杀亦或貌合神离的盟友终于就交叉持股变动达成一致,雷诺将其在日产的股份从约43%降至15%,以使两家交叉持股处于平等地位。

古普塔于2006年加入雷诺汽车,后来成为负责其全球商用车业务的副总裁,并于2019年成为联盟伙伴日产汽车领导团队的一员,当时日产正陷于前任重要领导人卡洛斯·戈恩被捕而引发的动荡。

2020年,古普塔的支持者向董事会施压,要求提拔他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希望他能推动公司扭亏为盈,改善与长期联盟伙伴雷诺的关系,但晋升没有实现。

5月11日,日产汽车刚刚发布了一系列数据和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财年,尽管全球销量下降了15%,至331万辆。但营业利润增长了52%。原因是虽然遭遇产能困难和成本飙升,但利润更高的车型与外汇汇率的上涨相结合,推动了利润的增长。营业利润增至3771亿日元(195亿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从2.9%提高到3.6%。净利润增长3.0%,达到2219亿日元(115亿人民币)。

日产汽车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预测,全球销量将强劲反弹。日产预期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年,北美的零售交付量将增长29%达到132万辆,如果北美销售目标得以实现,该市场将超过中国,成为日产最大的市场。同期欧洲的销售目标是增长27%,到39万辆。

日产预测,随着芯片供应的增加,本财年全球产量将增长21%,达到410万辆。上一财年,该数字为338万辆。而全球销量将增长21%,达到400万辆。(编译综合)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