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特斯拉正开发两款新车

2023-05-18 13:27:5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型,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马斯克:正开发两款新车/年产500万辆,而许多公司将破产

目前,特斯拉的销量主要依靠Model 3和Model Y两款产品。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131万辆,相比2021年增长40%,生产量137万辆,同比增长约47%,蝉联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其中,Model Y是全球卖得最多的纯电动车,Model 3屈居第二。2022年两车分别销售了74.75万辆和48.22万辆,同比上年分别增长91%和-3%。

在规模化效应不断扩大下,特斯拉的成本也在不断下滑。外界也一直盛传,特斯拉将推出价格更低的车型。

“大家总是想知道特斯拉下一款产品是什么,但现在好像还没有到揭晓的时机,我们需要有一个专门的产品发布会来发布我们的新品。”马斯克对此表示。

但其透露,特斯拉确实正在开发两款新产品。“不管是产品设计,还是制造技术,在行业都处在一个超前的地位。”

马斯克表示,预计两款新品发布后,每年的产量可能会超过500万辆。此外,对于现有产品的市场表现,马斯克预计Model Y将成为2023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马斯克:正开发两款新车/年产500万辆,而许多公司将破产

在盈利方面,马斯克认为当下的经济环境并不乐观。

其预计未来12个月宏观经济环境将持续充满挑战,可能许多公司将在未来不久就会破产,“重要的是要明白,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幸免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马斯克表示。

但他认为,“黑暗不会永远是黑暗”,相信大概12个月之后,全球经济一定会迎来好转,届时特斯拉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对于特斯拉的盈利能力,马斯克表示, 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全球利润最高的整车厂,“让电动汽车盈利真的非常不容易,”他说,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们普遍面临盈利困境,“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在生产电动车时遭受了巨大的亏损,但我们却没有。”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