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王晨
今日主题

出了车展大门就不一定能见到的汽车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3)

打开荣威550的车内,迎面而来是黑色与米色搭配的内饰,这种腔调温馨舒适风格的配色一直以来都备受家用车消费者的喜爱。除此之外,所摸之处都可以用“细腻、精致、上乘”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不管是车窗按键附近的塑料材质,还是中控台上的软质塑料,再或者车门上包裹的皮质面料,还有桃木装饰件,都给人以非常高端的感觉。同时,旋钮和按键的设置也恰到好处,阻尼感适中,使用起来手感非常好。

除了以上所说的这些之外,荣威550有很多细节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首先就是填充物饱满的真皮座椅,坐上去特别柔软舒适,而且皮质面料的选择也很讲究,摸上去很细腻很舒服。另外,液晶显示屏不管是画质还是界面设计,都很有高档合资车的感觉,这在国内自主品牌中绝对是非常少见的。不过,荣威550的方向盘有些硬,手感并不是很好。

同样出身上汽集团的新凯越,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拥有这样的优点。在同类产品中,凯越的工艺也有不错的口碑,所到之处也都给人以细腻、舒适的感觉,不过与荣威550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悦动在这个方面就并没有什么优势,做工相对粗糙,用料也略显低廉感,这是老一代韩系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看来在这个环节,荣威550拥有绝对的优势。

目前新款荣威550已经公布了一部分配置信息,首先电子手刹是全系车型标配的,中高配车款还拥有发动机启停技术、制动能量回收装置、坡道辅助等电子辅助功能等,ESP也升级成BOSCH最新的8.0版本。在新款荣威550的高配车型上还使用了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前大灯。新车还配备了Inkanet系统,并将倒车影像、触摸屏、蓝牙、导航、3G上网等功能全部包含其中,而第二代iVoka的“自由行”智能避堵功能也是Inkanet系统的亮点之一,它将成为新荣威550的一大亮点。

相比之下,凯越的配置就显得有些低了,全系车款都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屏,甚至两个低配车款连铝合金轮毂都没有,在安全配置方面,新凯越的全系车款均只配备ABS+EBD、前排双气囊,这种属于比较基础性的配置。

悦动的配置也并不高,液晶显示屏、侧气囊只有少数几款车型才有,氙气大灯则是全系车款都没有的,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像ESP、TCS等都没有在悦动上出现。

细腻高档的车内用料、丰富的配置都是550打败其他对手的致命优点,相比之下,价格差不多的凯越和悦动,综合实力却不及这位自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