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王晨
今日主题

出了车展大门就不一定能见到的汽车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6)

V6菱仕在做工用料方面,与荣威550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车内硬质塑料大量存在,柔软的地方少之又少,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尤其是手刹,使用的时候缺少存在感。V6菱仕的打孔皮质座椅看上去很唬人,但是所使用的皮质面料也并不是很上档次,依然属于目前现有的自主品牌车型现状。并不可取的是V6菱仕车内出现的仿碳纤维装饰,质感较差还不如使用哑光银来的实惠实在。

与车内材质一样,V6菱仕车内有很多地方都处理的不够柔和,像座椅调节机构,调节高度的把手很大,但是使用起来并没有给人舒适顺手的感觉,旁边的靠背角度调节把手也是一样,过硬过紧的设置使用起来并不轻松。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后备箱上,身高173cm的女性体验者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把后备箱关闭,实在是有损舒适性。

在与荣威550对比的环节小幅度失利的凯越,现在在这里扳回一城,做工用料以及细节的设计都更加出色。悦动作为一个高销量的合资三厢轿车,在人机工程设计方面也有不错的口碑,只不过做工用料在同级产品中并无优势而已,不过在人机工程设计方面悦动还是比V6菱仕做的更好。

V6菱仕全系配备的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将DVD、导航、倒车CCD、空调等7大功能合并显示与控制,加上超大的8英寸彩色显示屏,共同营造出超越同级的智感空间,极大的提升了整车的便利性和科技感。而VCUS语音提示系统、INS智能安全通讯模块以及首次搭载的Side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及盲区侦测功能,构成了V6菱仕固若金汤的CSPS全方位安全防护系统,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最让人心动的是,V6菱仕还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在市场售价低于10万元的区间内绝对是非常少见的。

上面我们已经讲过,在配置方面凯越先天不足,悦动虽然略好一些但是在安全配置和便利配置方面也并没有突出的亮点。如此一来,价格更便宜的V6菱仕在性价比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做工用料以及人机工程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弱势项目,所以在这一环节V6菱仕暂时落败于两位对手。不过拥有丰富的配置的V6菱仕,还是为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超值的选择,光是全景天窗这一点,就足够你心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