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长春绿色行 体验全新Power Daily 2014

2014年09月17日 17:51: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9 月13 日,“中国梦 绿色行——2014年依维柯全国环保巡展活动”长春站启动。在长春站的“绿色行”活动中,凤凰汽车受邀体验了全新依维柯Power Daily 2014。

初到长春,习惯了北京的雾霾笼罩和PM2.5味道的我被当地湛蓝的天空和漂亮的晚霞所吸引,我很是疑惑一座重工业城市是如何保持这样的空气质量的。绿色之行到长春,想必不会让人失望的。

第一眼看到此次活动的“主角”——全新依维柯Power Daily 2014时,作为一个非资深“外貌协会”会员,我不可免俗地被它个性化的外观所吸引。独特的U型前脸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Power daily 2014作为由中、意两国技术专家团队合作打造的新型高端绿色商旅用车,与传统的高端轻客相比,在设计风格上突出商用车造型轿车化,不但外形更加灵动时尚,内饰更是给乘坐者以轿车的温馨感。

商用车上首次采用的3.5吋TFT彩色显示屏和智能行车电脑,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便捷。7吋显示屏含倒车影像的GPS导航系统,让倒车更加轻而易举。而良好的底盘性能则令乘客和驾驶员乘坐在舱内的舒适性有很大提升。同时,Power daily 2014保持了高端轻客良好的空间,整体设计简洁美观,视野开阔,相信沿途的美景可以一览无余,笔者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巡展开始之前,同行的一位姐姐随身携带的一本名为《银河系搭车客指南》的小书引起了笔者的兴趣,起初以为这又是哪位穷游爱好者记叙的搭车经历,询问下才得知竟是一本科幻小说。但是“搭车客”这三个字还是瞬间将我的记忆拉回到了青涩的大学时代,那时笔者的最爱便是和一两好友到从未涉足的城市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当然,还未挣钱的我们作为被迫的穷游者,搭车客是免不了要做的。还记得我的第一次搭车客之旅便是由乘坐依维柯开始。那这一次,不妨也当作一次搭车之旅,来体验长春的绿色之行。

长春站的“绿色行”从长春市区一路向东,来到了位于吉林省饮马河中游,九台市西营城子乡石头口门村,景色宜人的石头口门水库风景区。一路上,无论行驶在绕城高速公路上,还是乡间颠簸的小道上,都可以感受到Power Daily 2014强劲的动力性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尤其是行驶到一段年久失修的坑洼路面时,该车良好的减震性能让笔者少受了不少颠簸之苦。而每个座位上配备的安全带以及车身内饰板的绒布表面则为驾乘人员的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驾驶员座椅更是配有主动头枕,能够在意外发生时减少人体颈部后仰距离,从而有效地减轻事故对驾驶员颈部的伤害,这也是该技术在国内商用车上的首次运用。该车的空气悬架设计也协助保持车身高度不随载荷变化而变化,更好地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及车辆的稳定性。

对于资深的驾驶员而言,激情似乎总是在高速行驶和踩下油门的瞬间可以迸发出来。我们搭乘的这辆车上的驾驶员是一位有着近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在返程的路上,他充分利用了不同路面的特点对Power daily 2014的动力性和刹车敏感度做了测试,结果显然是让他满意的,而像我这样的搭乘人员在刹车和变速过程中也并没有听到过大的噪音或者感到不适。

最后,当我们从石头口门水库景区返回起点时,我的一天搭车之旅算是正式结束了。虽然有些“名不副实”,但是多少重温了当年的记忆。体验之行,不虚此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