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中国商用车零件成印度最大反倾销对象

2014年09月28日 09:32:04
分享到: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0年4月,印度政府开始向进口自中国的中重型商用车前桥梁和转向节征收限制性关税,税率从0.35美/千克到1.11美元/千克不等。印度商工部强调:“此次反倾销调查仅限于中国中重型商用车前桥梁与转向节,整套车桥总成并不在此次调查的范围之内。”

今年早些时候,巴拉特锻造公司向印度政府提议,对进口自中国的零部件征收额外5年的反倾销税,巴拉特锻造公司称这一税收的终止将导致倾销和损害的再度发生。

印度商工部最近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地企业已经提交了有充分证据的请求,商工部下属反倾销机构当即对进口自中国的前桥梁和转向节启动日落复审。

所谓日落复审,就是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如果主管机关在复审中确定终止反倾销税可能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再度发生,就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在复审期间,原反倾销税继续有效。

1994年乌拉圭回合谈判达成协议以来,印度根据《世贸组织协议》,频繁使用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对被认为构成倾销的进口商品展开反倾销调查, 保护其国内产业。早在2003年,中国就已经成为印度开展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遭到印度反倾销调查的产品有化学和石化产品、医药制品、钢铁及其他金属和 消费品,被调查案件数量占其总数的43%。

2014年7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研究室主任杨立强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印度对中国反倾销的覆盖面 越来越广,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反倾销确实有愈演愈烈之势。”印度等国家一直把中国当成非市场经济国家,阻碍了中国企业产品在印度的生产销售发展!

据报道,应印度巴拉特锻造公司请求,印度政府近日对进口自中国的汽车前桥梁和转向节展开调查,以决定是否延长对这些零部件的反倾销税征收期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