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校车拉动增长 9月公交销量增幅超30%

2014年10月27日 08:16: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公交、校车拉动2014年9月客车行业销量增长。2014年9月共销售各类客车23,409辆,同比增长11.8%,连续3个月同比增幅均超过10%。其中,座位客车销量12009辆,同比增长1.3%,表现稳定;公交客车销量7838辆,创同期历史新高,在新能源公交的带动之下,同比增幅超过30%,随着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陆续迈入政策落地阶段,4季度新能源公交有望集中采购,公交客车销量增长动力十足;校车销量3177辆,同比增长11.4%,2014年10月份开始各地中小学均已开学,校车产销水平将回落,但轻型校车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有望驱动校车销量保持稳定增长。4季度是传统的客车销售旺季,加之新能源客车推广有望加速,我们坚定看好4季度客车行业的销量表现。

座位客车出口大幅回落,公交客车出口保持增长。2014年9月共出口客车2,768辆,同比下滑19.6%。其中,座位客车出口1996辆,同比下滑22.3%;公交客车出口755辆,同比增长17.2%。在经历长达7个月的高速增长后,我们认为本月座位客车出口出现同比下滑属正常调整。考虑到近年来宇通、金龙、中通、安凯等主要客车企业愈发重视海外市场,客车出口已成为各企业的重要增长点,我们继续看好全年的出口形势。

新能源客车开启加速模式。2014年9月共生产节能与新能源客车7,348辆,同比增长65.2%。其中,纯电动客车产量2073辆,同比增长1893.3%;混合动力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861辆)产量1888辆,同比增长774.1%;天然气客车产量3387辆,同比下滑18.0%,拖累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总体表现。9月份,以纯电动客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客车全面爆发。我们判断4季度大部分试点城市有望完成第一轮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重点将由方案制定转移到方案落实上,新能源客车将开启加速模式,产销规模有望成倍增长,预计2014年全年推广新能源客车2-2.5万辆,其中纯电动客车1万辆左右。

2014年9月主要客车厂商仅金龙销量同比下滑。9月宇通销售客车6090辆,同比增幅高达53.0%,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优异表现是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三龙合计销售各类客车7,320辆,同比下滑4.2%,主力车型轻型座位客车销量下滑以及新能源客车销量未达预期是其销量下滑的主因;中通客车销售各类客车1156辆,同比增长18.8%,新能源公交表现较好,为公司销量增长贡献增量,但校车表现欠佳,9月销量仅为101辆,同比降幅达56.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