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南京金龙D11亮相 未来押宝新能源车

2014年11月0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

D11亮相

“我们南京金龙要做中国新能源车领域的特斯拉!”

10月31日,虽然北京又迎来了一个雾霾天,但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的一番豪言壮语,似乎要冲破雾霾,冲上云霄。

亮相

2011年,黄宏生通过由其发起成立的创源投资集团(创维集团控股公司),采用混合所有制的方式,对南京金龙进行资产、股权重组,黄宏生作为南京金龙的最大股东,出任董事长一职。而10月31日的媒体恳谈会,也是其首次以南京金龙董事长的身份,重归媒体视线。

同时亮相的还有南京金龙的新产品,D11纯电动商务车,浑圆的线条,国际化的外形,带着几分亲切感。“D11的外观设计已经申请了专利,这相当于以国产车的价格买了台进口车。”南京金龙品牌总监续俊对在场媒体说到。

此次展示的南京金龙产D11纯电动商务车分为商务版、通勤版和物流版三种版本,分别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

在动力配置方面,电机功率分为80千瓦和105千瓦两种,其中商务版、通勤版将搭载105千瓦机型,80千瓦机型将安装在物流版上。均采用输出电压达340伏特的锂离子电池,商务版的单次充电续航能力达到了200公里。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D11的车身,该车身采用全承载式车身设计,具备了极高改装适应性;前悬架为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板簧悬架,兼顾驾乘舒适与承载力;采用前盘后毂的制动器配置,配有ABS+EBD,采用液压助力转向,搭载AMT变速箱。

供在场试乘的车型为通勤版,在柏油路面进行场地绕桩体验。纯电动车的低噪音不再赘述。笔者先后两次在车内前后不同座位试乘体验,车辆在中速过弯时车身稳定性良好,成员感觉舒适。

2

瞄准新能源市场

点穴

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也成为了摆在人们面前一个严峻的问题。寻找解决大气污染的方法,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成为了所有受空气污染困扰的城市急需解决的问题。曾经作为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象征之一的汽车保有量,此时似乎成为了导致城市空气污染的“负能量”。于是,提高排放标准、限牌限行等措施,相继出台,对乘用车、商用车市场在不同领域,不同地区均造成了影响。加之一些政策出台,其产生的滞后性影响也逐步显现,曾经稳坐钓鱼台的车企坐不住了,曾经拼命的变成玩命了,市场竞争加剧了。

怎么办?作为本身在市场中就属于名不见经传的南京金龙来说,这也是企业未来生与死的问题。然而南京金龙找到了一个让自己崭露头角,一鸣惊人的机会——新能源客车。据2014年前三季度新能源客车产量情况统计显示,今年1-9月,我国新能源客车产量达到11800辆,纯电动客车4877辆。其中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产量723台,占比为14.8%,位列该细分市场第二位,仅次于在这个行业赫赫有名的比亚迪

这次亮相只是个开始,南京金龙目前拥有大客车事业部和轻型车事业部两大事业部,管理团队均为多年在相应市场打拼的“老手”,“大客车年产量实现2万辆,轻客年产达20万辆。”黄宏生在与媒体集体交流时说出了南京金龙的短期目标,而他在回答笔者提问时表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塘等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区简称为未来南京金龙的主攻地区。同时,南京金龙相关人员也透露出诚招全国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新能源产品的意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