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江铃轻汽成皮卡"黑马" 行业洗盘在即

2014年11月05日 08:3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皮卡市场增长被人为限制, 占有率不足2%。”9月28日,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其博客专栏中发表题为《关于皮卡进城》的文章,其中提到,“目前皮卡被交通管理部门一律划入商用车,在绝大部分中等以上城市不被允许进城,限制了其自然发展,对此争议很大。”

针对皮卡“是否该进城”的话题已争议多年,凤凰汽车从目前省、市对皮卡限行原因分析来看,原因多为“技术落后、影响市容、堵塞交通”等。

可喜的是,目前江西南昌或将成为中国首个解禁皮卡进城的城市。10月24日,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轻汽”)成立一周年活动现场,江铃轻汽总经理王勇接受凤凰汽车专访时表示,“江西省在中国皮卡市场占据重要地位,而南昌则为皮卡市场改革先锋。”

凤凰汽车还了解到,皮卡业正面临行业变革,一刀切式的政策壁垒正成为制约行业蓬勃发展的主要因素。

行业“黑马”

“今年整个皮卡市场遇到了寒冬,但是江铃轻汽可以算是一匹‘黑马’。” 10月24日,江铃轻汽成立一周年活动现场,中国皮卡界资深人士韩君善对凤凰汽车作如上表示。

据中国皮卡网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9月,国产前十六家皮卡销售32195辆、同比增长率 -10.5%;1-9月销售305981辆,累比增长率-6.95%。今年自第二季度开始下挫,其下滑态势为近年来之最。

凤凰汽车了解到,2014年1-9月,全国主流传统皮卡生产车企产销量基本上全呈现滑落之势,最高跌幅达到-65%,只有郑州日产皮卡微增长与广汽吉奥的超高速增长率,但囿于这二家销量基数不足5万辆,不足以对整体皮卡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力。

江铃轻汽骐铃皮卡,作为去年年底新上市的新车,今年表现极为抢眼,9月份销售555辆,前9个月共销售5054辆,着实成为今年皮卡行业的一匹“黑马”。

“江铃集团给我们下达的计划是不低于6000辆,但我们能够达到7000辆。” 提及过去发展成绩,王勇不无自豪:“人才方面,我们产品研发人员已扩展到近200人,今年7月份,我们还从全国各大院校录用了107名应届本科大学毕业生,未来这批学生很快会成为中坚力量。按照江铃集团要求,我们明年将增加一个新的轻卡平台,并将陆续推出三个新产品;市场营销方面,经销商也从去年同期80多家发展到现在125家。”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王勇告诉凤凰汽车:“骐铃T7新款皮卡明年一季度上市,骐铃轻卡明年年中上市,MPV预计2016年下半年上市。未来会陆续在皮卡、轻卡、MPV和SUV等四大细分市场推出新产品。”

就在江铃轻汽表现不俗之时,整个行业发展排名也正发生着位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