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3万补贴姗姗来迟 广州颁布黄标车政策

2014年11月18日 08:52:21
分享到:
来源:金羊网

11月10日消息:提前报废黄标车最高可奖励3万。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方案》。对12类车型按照不同标准共分3个档次进行奖励,最高奖励30000元,最低奖励5000元。

为方便车主办理申领奖金手续,将依托现有报废汽车回收网点设立服务点受理奖励申请,申请审核、资料流转和奖金发放工作全部安排在后台进行,申请人只需2次 到服务点办理相关手续,第1次按要求提交申请资料,第2次对通过审核的信息进行确认签字。具体办法有关部门将另行公布。

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据统计,至2013年底,我市尚有黄标车11.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 5.2%。有关研究表明,一辆国0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为国Ⅳ标准车的28倍,一辆国Ⅰ柴油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为国Ⅳ标准车的5.6倍,一辆国Ⅱ柴油黄 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为国Ⅳ标准车的4倍。

在实施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广州还将进一步促进加快淘汰黄标车。市环保局副局长章威表示:“在2014年底前广州增加电子与100个以上,在2015年将限 行区内所有新型电子警察用于黄标车限行执法。结合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及所有人提前淘汰营运黄标车。在2017年前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行黄标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