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沃尔沃建筑设备产品调整 蓄力中国战略

2014年12月01日 11:19: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11月25日,两年一度的Bauma展迎来了2014年的大戏。沃尔沃建筑设备(以下简称:沃尔沃CE)带着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始了在中国的新旅程。

调整与蓄力

一提起新战略,很多人都会想到投。投放新产品,投资新工厂,投入新领域。无论怎样都是给人一种新战略必然是前进。

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Martin Weissburg致辞

“沃尔沃CE将会撤出三大产品——沃尔沃挖掘装载机、沃尔沃平地机以及沃尔沃铣刨机,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不会再做该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沃尔沃CE全球总裁Martin Weissburg在交流会开始的发言却与传统思维的结果大相径庭。“挖掘装载机和平地机将会由山东临工供货,因产品退出及其他采取的成本控制措施与活动,公司将裁员约1000人。”

同时,Martin Weissburg在随后的发言中详细说明了该战略的细节。他表示,挖掘装载机和平地机产品将会由沃尔沃CE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临工供货,而沃尔沃铣刨机产品将会撤出。“我们并不是将生产转移,而是产品撤出之后由子公司生产该类型产品。这个战略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包含了全球市场,山东临工的产品会通过全球的营销网络进行出口销售。这是在一个大的双品牌架构下的调整。”Martin Weissburg强调。

Martin Weissburg表示,在目前建筑设备比较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沃尔沃CE仍然继续增加利润,保持产品的完整性和可靠性。而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是企业自身能接受的,所以才会有产品战略的调整,包括裁员1000人,都是为了保证企业效益。

对于有媒体提及的沃尔沃CE产品战略调整之后产品售后服务问题,Martin Weissburg表示,沃尔沃CE会履行售后服务承诺。“我们不是明天就退出,这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这不会发生改变”他强调。

扎根与借力

在回答笔者关于沃尔沃CE中国市场发展的问题时,Martin Weissburg表示,沃尔沃CE将扎根于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增强实力,而这一切是基于其多年来持续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同时他表示未来沃尔沃CE将会继续在中国加大投入,涉及技术中心,生产设施,本地采购以及人才团队等方面,同时将通过双品牌策略增加市场份额,进一步将品牌高质量的形象扎根于客户的心中。

他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建筑设备市场,沃尔沃CE非常专注于中国市场。虽然目前整体市场处于下行阶段,但沃尔沃CE认为中国市场正在经历一个调整期。“市场一定会反弹,沃尔沃CE会继续在中国投资,这一直是我们的策略,我们希望两个品牌在中国都能够成为行业的领先品牌”Martin Weissburg强调。

对于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的APEC峰会所涉及的亚太自贸区和“一路一带”建设等议题对建筑设备业影响,Martin Weissburg表示,亚太自贸区等战略政策与沃尔沃集团的核心价值非常吻合。“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在亚太地区加强经济合作,推动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

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今年的Bauma展上还发布了多款新产品,这也印证了Martin Weissburg之前所说的将在中国继续投入的战略。而其撤出产品的战略也是为了能够更高效的发展。正如电影《南征北战》里的一台词——“今天我们大踏步的后退,就是为了明天大踏步的前进。”笔者认为,沃尔沃CE撤出产品的战略虽然不到大踏步后退的地步,却也如同拳击手出拳之前一样——蓄力出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