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年销量下降 看上依红如何破局2015?

2014年12月24日 10:5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2月17日,重庆。

在难见阳光的山城,那种沁人骨髓的湿冷让笔者体验了别样的冬天。而就在这个阴霾的冬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红)召开了以“品质-铸红岩”为主题的2015商务年会,为这个阴霾湿冷的冬日山城带来了暖意。

2014

上依红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曹宗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重卡行业残酷竞争、极具挑战的一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5%,经济增长趋势实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受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重卡行业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在经历了前期同比大幅度增长后,自5月份起,受终端新品的下滑,以及行业库存过高的影响,销量持续下滑。受经济结构转型,以及政府反腐工作的影响,工程投资增速下滑,影响汽车市场销量,市场表现低迷。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曹宗强

对于全年重卡行业的市场情况,曹宗强在报告中表示,受宏观库存压力较大的原因,以及基数因素的影响,行业全年预计销售75万辆,同比下滑3%,三大主体中,牵引车预计销售27.5万辆,同比上升4.4%,载货车预计销售25万辆,同比上升0.4%,工程车销售22.5万辆,同比下降14%,这种市场情况对于上依红这家以建筑工程用车为主要产品的企业来讲,2014年算不上寒冬,也能算是深秋了。

曹宗强表示,面对2014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和市场实际情况,上依红营销团队积极应对,在调整产品结构,深耕公路车业务,提升售后服务,强化行销推广,创新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年预计销售整车25000辆,同比下降了11%,市场占有率预计为3.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在三大车型中,自卸车预计销售11500辆,同比下降了26%,基础建设市场的低迷是自卸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牵引车预计销售6000辆,同比增长29%。载货车预计销售2500辆,同比增长35%。牵引车、载货车销量同比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实现份额持续上升。车型结构比例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公路车占比达到了34%,同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这表明上依红的公路用车产品逐步被市场接受并认可,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同时在出口以及专用车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专用车销量增长22%,而出口销量则大幅提高48%。

而在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方面,曹宗强表示,上依红2014年一级经销商由226家发展到240家,服务商达到635家,配件中心库由23家增加到27家。这也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了硬件基础。

2015

对于2015年的重卡市场,曹宗强表示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2015年,宏观经济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预计2015年重卡市场总量在72万辆左右,同比小幅下滑4%。重卡行业需求进入振荡波动期。从细分市场来看,牵引车市场,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稳增长举动,六大消费措施刺激政策,物流行业中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利好因素,推动牵引车市场继续发展。但考虑到国四实施导致提前消费的实际情况,预计2015年牵引车销量25.5万辆,占比35.4%,基本持平。

提及上依红2015年营销工作的目标,曹宗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上依红的目标是实现整车销售3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4.2%,其中公路车8000辆,工程车15500辆,专用车25000辆,出口4000辆。

目标易定,事情难做。曹宗强随后介绍了实现目标的具体工作方向,2015年上依红将在销售服务网络,产品结构调整,终端融资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和加强,并且将强化市场和产品分析工作,推进公路车,突破专用车。同时抓住国四实施的契机,加强搭载菲亚特动力和上柴动力的车型销售。

50

随后,上依红总经理杨汉琳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是红岩品牌50周年。他表示,在国内重卡行业,有一个50周年的品牌是来之不易的,“有之前历届红岩领导人的努力,也有我们在座各位经销商的大力支持”他说。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

而对于2015年的工作,杨汉琳表示,上依红将在终端和服务方面深耕细作,强化终端作用,稳固商务政策。对于经销商,他表示上依红需要一批紧密合作、互相信任的经销商团队,需要共同努力,继续提升传统市场,抢占新兴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红岩品牌50周年之际,实现年销三万辆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