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奔驰CAPACITY L铰接式客车 车长21米

2015年01月16日 10:1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CapaCity L以梅赛德斯奔驰Citaro G铰接式客车为设计基础,而Citaro G已经是经过上千次实际应用的热门车型,所以在CapaCity L的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们研发制造Citaro铰接式客车的丰富经验有了用武之地,而对于驾驶CapaCity L的人来说,又能很快上手。当然,这两种车型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的,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CapaCity L的前部和后部车身都被加长了一截,另外,第四转向轴的允许载荷达到了32吨,又因为安装了ASA(额外转向轴)智能自动控制系统,允许载荷得到增加的第四转向轴在转向时还异常灵活。

CapaCity L搭载的10.7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符合欧六排放标准、输出功率为265千瓦(360马力)或290千瓦(394马力),优化的能耗也不仅体现在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上,还体现在所有的辅助功能上。CapaCity L在满载乘客并常规运行的情况下,仅为0.5升的百公里人均燃料消耗也使其成为了目前最经济的柴油城市客车,这样的人均燃料消耗甚至比乘用车都要低,当然,相对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非常低——人均13.3克/公里。

CapaCity L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新研发的ATC(铰接转盘控制器)系统。ATC能够按需要迅速控制铰接转盘的液压阻尼,确保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能够及时转向。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例如碰到湿滑的路面,ATC能够利用物理上的可能性让铰接式客车保持稳定,正因为如此,CapaCity L搭载的ATC成为了唯一能够达到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同等效果的铰接转盘控制器系统,也意味着铰接式客车的安全性有了行业新标准。

全新CapaCity L在量产前通过了高强度且密集的功能模拟测试,例如在斯堪的纳维亚进行的零度以下冬季测试,而此次德国汉堡Hochbahn客运公司对CapaCity L车型的试运营将成为其重要的一次实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